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地方信息» 正文

[新疆]自治区新兴组织党工委调研 “两师”行业党建

[来源] 新疆协会 [作者] [发表时间]2017-07-13

201777日,自治区新兴组织党工委富察兆文主任一行4人到自治区财政厅调研新疆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师行业(以下简称新疆“两师”行业)党建工作,自治区农村综合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专职副主任、财政厅机关党委书记艾新鲁主持座谈会。

自治区财政厅总会计师、新疆“两师”行业党委书记朱洁向调研组一行汇报了新疆“两师”行业党建基本情况、从摸家底、强保障、补短板、夯实行业党建基础;定制度、搭平台、促落实,深化“两学一做”学习和深化主题实践活动等三方面汇报了开展行业党建的做法和取得的成绩。“三同步”确保行业党建工作顺利开展;以点面结合,完善行业党建工作相关机制和理顺关系和实现行业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双覆盖”等三个方面理清了下步工作思路。同时,对推进新疆“两师”行业党建工作中遇到的困难,一并向调研组进行汇报。调研组翻阅了行业党建相关档案,听取了部分行业党委委员的意见建议。

富察兆文主任肯定了行业党建取得的成绩,作为新兴组织党建工作的“试验田”,行业党建开展较早,基础工作规范、扎实,推进措施有力,在“提质扩面增效”专项活动中,形成了以点带面的良好格局。同时,在财政厅党组的领导下和财政厅机关党委的指导下,行业党建工作有许多经验值得学习借鉴。一是上级党组织重视是开展好社会组织党建的重要基础。历年来财政厅党组非常重视行业党建工作,分管厅领导任行业党委书记,亲自抓行业党建工作,初步形成了“书记抓、抓书记”的良好格局。二是行业党委换届选举严格执行程序,符合相关党内规定。此次党委换届工作,把选举工作纪律挺在前面,通过观看视频《警钟》,严明换届纪律的内容;全体代表签署《中共新疆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师行业委员会换届党员代表大会选举承诺书》;全体代表重温入党誓词,牢记誓词,恪守承诺,不忘初心。驻厅纪检组、机关党委、人事教育处全程监督换届选举工作,这些方式强化了选前警示教育,提升选举意识,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值得各新兴组织在换届选举工作中学习推广。三行业党建初见成效。在新形势下开展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行业党委知难而上,克服困难,多举措推动行业党建,目前遇到的一些困难,也是新兴组织党建所面临的共性问题,值得我们认真研究,共同做好此项工作。

协会介绍 | 新闻动态 | 办事指南 | 专业文库 | 地方协会 | English | 联系我们
欢迎关注财政部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欢迎关注中国资产评估协会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自2005年8月1日起)
  京ICP备2020034749号
中国资产评估协会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