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地方信息» 正文

[湖南]2017年资产评估机构执业质量现场检查工作顺利完成

[来源] 湖南评协 [作者] [发表时间]2017-08-01

2017626日,湖南省2017年资产评估机构执业质量检查工作布置暨培训会后,由14名检查人员组成的3个检查小组对我省15家资产评估机构进行了实地检查,截止2017715日,现场检查工作全部完成。

2017年湖南省资产评估机构执业质量检查工作是《中华人民共和国资产评估法》颁布实施后的第一次行业自律检查,通过开展资产评估机构执业质量检查工作,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资产评估法》,进一步加强行业自律监督和服务,完善行业监管机制,切实促进资产评估执业准则贯彻实施,促进资产评估机构建立健全质量控制体系、职业道德体系,提升风险控制水平和整体执业质量,落实资产评估机构和资产评估师执业质量主体责任,督促资产评估机构和资产评估师对照执业准则自查自纠,不断提升执业水平。

根据检查方案,重点检查了15家资产评估机构。根据资产评估机构的规模、人员结构、业务收入等特点,共抽查了59份评估报告及其工作底稿作为具体项目的检查样本。检查人员在实地检查过程中不畏酷暑,加班加点,严格按照省评协制定的检查手册和方案实施检查工作,注意与资产评估师、资产评估机构的沟通和交流,边检查边指导,按照实质重于形式的原则,切实帮助资产评估机构、资产评估师按照评估准则和规范进一步完善执业程序,最大程度地控制执业风险。检查期间,中国资产评估协会副秘书长张建刚率领《中国资产评估行业自律监管机制研究》项目组研究人员深入两家资产评估机构检查现场看望慰问检查工作人员,并分别召开由被检查资产评估机构从业人员和检查工作人员参加的座谈会,就《中国资产评估行业自律监管机制研究》课题的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省评协副会长兼秘书长亲自担任一个检查组组长,王顺虎深入检查现场看望、慰问检查人员以及资产评估机构执业人员。

在省评协的直接领导下,通过检查人员的共同努力,在被检查资产评估机构的大力配合下,湖南省评协顺利完成了资产评估机构执业质量现场检查工作。根据检查方案,下阶段将认真审查检查组上报的检查报告和检查工作底稿,提出初步处理意见和建议,提请惩戒委员会审议表决。

协会介绍 | 新闻动态 | 办事指南 | 专业文库 | 地方协会 | English | 联系我们
欢迎关注财政部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欢迎关注中国资产评估协会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自2005年8月1日起)
  京ICP备2020034749号
中国资产评估协会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