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地方信息» 正文

[黑龙江]2017年度首席评估师培训班圆满结束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17-09-21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资产评估法》和财政部86号令的要求,推进全省资产评估行业首席评估师人才培养工作,按照《2017年度黑龙江省资产评估协会培训计划》,黑龙江省于2017912日至15日在哈尔滨举办了首席评估师培训班,全省118家资产评估机构的首席评估师及非首席评估师共计125参加了培训,其中123人通过了培训,记32学时。

黑龙江省评协领导高度重视本期培训班的举办工作,此前专门召开了培训委员会工作会议。举办本期培训班既是深入学习贯彻《资产评估法》和财政部86号令的要求,也是行业适应新经济、新业态、新模式的需要,更是解决黑龙江省首席评估师综合能力的现实需要。

本期培训班以提升首席评估师的宏观视野、知识储备和法律意识为宗旨,科学设置了培训课程。邀请了黑龙江省两所具有评估专业硕士的高校教授讲授森林碳汇资产价值评估和PPP项目的物有所值定量评价理论知识,还邀请了省内行业专业人士重点围绕《资产评估法》、新修订《基本准则》、特殊价值类型实务应用和评估机构内部风险防控等专题进行讲解,期间,学员们积极与授课教师就执业中遇到的疑难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学员们普遍认为,本期首席评估师培训班注重于评估实践,以法律准则为重点,内容丰富,综合性强。通过此次培训,对《资产评估法》、新修订《基本准则》以及其他评估理论及实务有了更深入、更全面的理解和把握,深刻认识到《资产评估法》实施后,国家对评估师执业有了更高的要求,作为评估机构首席评估师更要担负起自身责任,审时度势,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对机构出具的评估报告一定要严格把关,切实提高评估机构执业质量,努力争当尊法、守法、用法的模范。(黑龙江省评协)

 

协会介绍 | 新闻动态 | 办事指南 | 专业文库 | 地方协会 | English | 联系我们
欢迎关注财政部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欢迎关注中国资产评估协会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自2005年8月1日起)
  京ICP备2020034749号
中国资产评估协会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