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地方信息» 正文

[北京]评协惩戒委员会召开2017年度第一次例会

[来源] 北京评协 [作者] [发表时间]2017-09-29

     2017920日,北京资产评估协会惩戒委员会召开2017年度第一次例会。会议由北京评协副会长、惩戒委员会主任、中联资产评估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范树奎主持。北京评协逄俊副秘书长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检查办关于北京地区2017年度执业质量自律检查工作情况的汇报。本次共检查39家评估机构,覆盖面为20.1%。检查工作实现方式和内容的不断创新:首次以随机抽选的方式选取检查对象,使检查工作程序进一步规范;向被查机构发放《培训需求调查表》,请被查机构针对自身执业人员存在的技术短板提出培训需求,进一步发挥以查促改的作用。

    从抽查报告总体得分情况看,被查机构2016年度的执业质量水平比上年有所提高。80分以上的报告比例由32.32%上升到46.94% 70-80分的报告比例由26.26%下降为21.43% 60-70分的报告比例由28.28%上升到31.63% 60分以下的报告比例由13.13%下降为0。三家被查机构的评估报告格式规范,内容完整,信息披露准确,工作底稿收集较好,检查平均得分在90分以上;六家被查机构的执业质量比较规范,评估报告总体情况较好,工作底稿总体相对完整,检查平均得分在85-90分之间。

    委员们对检查办2017年执业质量检查工作表示了肯定,并对下一步检查工作提出建议。近年来,财政部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检查,证监会持续保持 “依法监管、从严监管、全面监管”的高压态势,加大了对违法违规和失信者的处罚力度,强化了中介机构的法律责任。协会应积极转换检查思路,比如:可以针对某一项目深入检查;或者对从事相似业务的机构进行统一检查,以提高检查的实效性。

    范树奎强调,随着《资产评估法》和财政部86号令的施行,执业机构的法律意识也在逐步增强,建议下一届委员会对执业机构存在的风险进行提示,切实提高行业执业质量及风险防范能力。

    逄俊对各位委员四年来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四年来,北京评协惩戒委员会在处罚违规评估机构及个人,严肃执业纪律,提高行业执业质量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在专门委员会换届之际,欢迎各位委员继续申报下一届委员,充分发挥专家作用,继续为行业自律管理贡献力量。

协会介绍 | 新闻动态 | 办事指南 | 专业文库 | 地方协会 | English | 联系我们
欢迎关注财政部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欢迎关注中国资产评估协会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自2005年8月1日起)
  京ICP备2020034749号
中国资产评估协会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