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地方信息» 正文

[山西]2017年度山西省资产评估机构负责人高级研修班在大连举办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17-10-09

     2017918920,山西省资产评估机构负责人高级研修班在大连举办。全省7个地市财政局会计科负责人和126家机构的负责人参加了培训。此次培训班是省评协与省财政厅会计处为引深贯彻实施《资产评估法》和《资产评估行业财政监督办法》,加强政府部门对行业行政监管力度,加强内部控制,有效防范法律风险,进一步提升全省资产评估机构业务质量和内部控制管理水平联合举办的一期培训班。

培训班得到了大连资产评估协会和东北财大会计学院的大力支持。开班仪式上大连资产评估协会秘书长孟灵新致欢迎词,山西省注册评估师协会会长牛成毅出席并做重要讲话。山西省注册评估师协会副秘书长高峰主持了开班仪式。

培训班有幸邀请到中评协行业发展研究部周振国主任、东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王景升副院长、以及中兴华会计师(评估)事务所江苏分所林力副所长等业内专家、老总作为授课老师。围绕财政部86号文件解读、提升执业质量、加强诚信建设报告和实地爱国主义教育几个主题开展培训,同时还邀请了辽宁众华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齐庆辉、辽宁元正资产评估有限公司项目经理、东北财经大学硕士生导师吴忠就辽宁省行业发展情况做了经验介绍。省评协宋跃川秘书长还对我省近两年行业执业质量检查情况进行了通报。

培训期间,山西省财政厅副巡视员祝晋英、会计处处长邢绪生亲临培训班,祝副巡视员对今后行业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以服务经济建设,加快转型发展为使命。党的十八大以来,山西国企改革不断取得突破,转型不断提速。经济战略转型、全面深化改革给资产评估行业带来了巨大发展空间,为资产评估师提供了广大的服务市场,也为我们适应大形势,促进行业转型发展创造了肥沃土壤。大家要坚定信心、凝聚共识,汇聚起攻坚克难的强大力量,砥砺前行。二是加强诚信建设,全面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通过查摆问题,制定整改措施,集中解决执业质量中的突出问题,促进行业整体报告水平的提高。以后更要不时进行回头看,及时发现不足,循序渐进,逐步提升执业质量执业水平。三是注重人才培养,全面提升员工素质。各机构要不断学习,把学习作为永恒的制度,要积极建立员工学习激励机制。采取外面培训学、单位集中学、岗位练兵学,走出去、请进来,理论研讨,实地观摩等多种形式,全面提升员工素质,以适应行业发展需要。

为期三天的学习培训,学员们严格遵守培训纪律,积极与老师沟通互动,对所学内容如饥似渴。大家普遍认为,这次培训班注重评估实践,内容丰富,课程设置科学合理,组织有序,师资力量强,理论讲解透彻,经验介绍实在,学员学习热情高,收获大,拓展了宏观视野,增强了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有利于学习、理解和落实资产评估法;有利于提升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

 

协会介绍 | 新闻动态 | 办事指南 | 专业文库 | 地方协会 | English | 联系我们
欢迎关注财政部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欢迎关注中国资产评估协会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自2005年8月1日起)
  京ICP备2020034749号
中国资产评估协会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