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地方信息» 正文

[浙江]省评协突出四个重点,行业监管再上新台阶

[来源] 浙江评协 [作者] [发表时间]2017-11-20

     浙江省资产评估协会(以下简称省评协)认真贯彻落实《资产评估法》《资产评估行业财政监督管理办法》,积极作为,依法履行自律管理职责,精心组织开展2017年浙江省资产评估行业执业质量自律检查工作,在行业中形成了“守信受益、失信惩戒”的严格监管态势和诚信执业的良好氛围。

一是以制度建设为重点,促进行业监管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为进一步加强行业自律管理,浙江省评协单独设立资产评估行业惩戒委员会,制定《浙江省资产评估行业自律惩戒办法》、《浙江省资产评估协会惩戒委员会工作规程》等制度规范。实施异地检查制、检查回避制以及组长(员)考评制,避免检查人员与受检机构存在利害关系,确保检查工作的独立性、客观性与公正性,促进行业监管规范化、标准化建设。

二是以检查人员库建设为重点,提升检查队伍综合素质活力。开展检查人员库建设,实行动态管理,打造专业、高效、尽责的检查队伍。通过集中培训,统一部署,明确检查工作重点,进一步强化风险导向意识,提升“对照准则,聚焦问题,提供方案”的质量标准。省评协有的放矢,实地督促指导,加强对检查工作的跟踪和指导,确保检查工作质量。

三是以会员权利保障为重点,增强检查工作透明度。根据中评协《资产评估执业行为自律惩戒办法(试行)》、《浙江省资产评估行业自律惩戒办法》等有关规定,制定《陈述与申辩权利告知书》、《资产评估行业执业质量自律检查约谈记录表》等表单,对相关资产评估机构进行程序性约谈、处理决定约谈,对其进行警示教育。

四是以公开检查结果为重点,牢固树立服务会员工作理念。严格遵循“帮扶提高,服务会员”工作理念,坚持重证据、不偏袒、抓质量、谋全局的工作目标,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分析、梳理、归纳和总结,形成书面指导意见,并解剖典型案例,供省内行业借鉴,进一步提升自身执业水平,共同促进行业健康科学发展。(浙江评协)

 

协会介绍 | 新闻动态 | 办事指南 | 专业文库 | 地方协会 | English | 联系我们
欢迎关注财政部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欢迎关注中国资产评估协会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自2005年8月1日起)
  京ICP备2020034749号
中国资产评估协会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