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地方信息» 正文

[山西]注册会计师注册评估师行业妇女第一次代表大会在太原召开

[来源] 山西评协 [作者] [发表时间]2017-11-27

2017116,山西省注册会计师注册评估师行业妇女第一次代表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来自太原市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行业的111位妇女代表参加了大会。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机关党委书记高向新、山西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玉花、中注协统战群工部主任赵晓玲、山西省财政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陈琦、山西省注册会计师、山西省注册评估师协会相关负责人出席了大会。

会议审议通过了《山西省注册会计师注册评估师行业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山西省注册评估师协会副秘书长徐菁同志为主任的山西省注册会计师注册评估师行业第一届行业妇女委员会。第一届妇委会向全省妇女发出倡议: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二、立足本职、再创佳绩;三、勤奋学习,提升能力;四、传承文明,弘扬新风。

山西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组织部长王玉花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山西省注册会计师注册评估师行业妇委会的成立在我省妇女发展史上和行业发展史的重要意义。她指出,山西省注册会计师注册评估师行业妇委会是我省成立的第一个省级行业协会妇委会,也是全国注册会计师注册评估师行业成立的第一个妇委会。王主席对2015年党中央和山西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2017年山西省妇联改革的内容以及十九大报告中九处提到、涉及到的关于妇女事业和妇联工作的精神给大家进行了详细的解读。最后,她对新一届妇委会提出三点希望: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群团工作会议精神,明确妇女工作的新要求,突出政治性;紧密围绕中心工作,谋求妇女工作的新发展,突出先进性;倾心服务、维护权益,让广大妇女有更多获得感,体现群众性。

山西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机关党委书记高向新对新当选的第一届行业妇委会领导班子表示祝贺。他对新一届妇委会工作提出五点要求:要加强对行业妇女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工作的组织领导,通过个人自主学、集体讨论学、培训交流学等不同方式在行业妇女当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全面提升行业妇女的政治素养;积极引领,充分发挥妇女在行业建设中“半边天”的作用;倡扬时代新风,发挥妇女在精神文明建设中的推动力;突出重点,切实维护妇女的合法权益;按照党的十九大对增强群众工作本领、增强群团组织“三性”提出的新要求,加强妇委会自身建设,进一步提高做好行业妇女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为新时代妇联工作和妇联改革进一步指明了方向

山西省行业妇委会成立后,将有利于进一步加强行业对妇女群众的领导,充分发挥妇女群众组织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更好地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增强妇女同志的凝聚力。

 

协会介绍 | 新闻动态 | 办事指南 | 专业文库 | 地方协会 | English | 联系我们
欢迎关注财政部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欢迎关注中国资产评估协会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自2005年8月1日起)
  京ICP备2020034749号
中国资产评估协会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