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地方信息» 正文

[新疆]“两师”行业完善定点联系制度深入推进行业党的组织和工作“双覆盖”

[来源] 新疆协会 [作者] [发表时间]2017-11-27

新疆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师行业党委(以下简称新疆“两师”行业党委)以“1+1+N+M”定点联系机制和三方同步考核奖惩机制,进一步推进会计师事务所、资产评估机构党的组织和工作“双覆盖”落实落地。目前,全疆159家执业机构,通过联建、帮建等方式,建立“复合式”、“兼合式”基层党组织,党的组织覆盖率由50.9%提升到61.6%,基本实现了应建能建快建的目标,确保党的组织和工作动态全覆盖。

建立“1+1+N+M”的定点联系机制,积极发挥行业党委委员作用。“1+1”即:一名由行业党委委员担任的党建工作指导员和一名由新疆注协党员担任的党建工作联络员;“N”为党建工作指导员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采用一对一、一对多的形式所对应指导的若干家定点联系机构;“M是指需要完成的各项党建工作任务。通过“1+1+N+M”模式,形成党建工作指导员、联络员、定点联系机构三方联动机制,共同推进行业党的工作实现动态全覆盖。

建立三方同步考核奖惩机制,细化职责任务,强化主体责任落实。通过建立对党建工作指导员、联络员和定点联系机构的考核机制、奖惩机制,有效避免“制度挂在墙上、说在嘴上、落实不到行动上”。一是针对党建工作指导员的职责任务,通过定期指导、党员队伍,工作机制、工作推进、信息沟通五大类18项指标,明确考核内容,对履职尽责的党建工作指导员,在年度综合评价中,对其所在机构给予加分和补助党建经费的奖励;二是针对党建工作联络员的职责任务,从陪同指导、信息沟通两大方面,7项指标进行考核打分。对于工作尽职尽责,得到一致认可的党建工作联络员,在协会年终评优时优先考虑,否则取消评优资格。三是对定点联系机构,通过领导班子、党员队伍,工作机制、工作推进、信息沟通、工作业绩六大类,22项指标进行考核打分。对扎实开展党建工作并取得成效的定点联系机构,给予在年度综合评价中加分的奖励,否则给予减分。

 

 

协会介绍 | 新闻动态 | 办事指南 | 专业文库 | 地方协会 | English | 联系我们
欢迎关注财政部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欢迎关注中国资产评估协会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自2005年8月1日起)
  京ICP备2020034749号
中国资产评估协会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