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地方信息» 正文

[山西]省评协专家委员会召开2018年度第一次会议

[来源] 山西评协 [作者] [发表时间]2018-03-27

近日山西省注册评估师协会专家委员会召开2018年度第一次会议。省评协秘书长宋跃川出席了会议。专家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委员近2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省评协综合部主任、专家委员会副主任陈便成主持。

会上,省评协副秘书长、专家委员会主任徐菁对专家委员会成立一年多来的工作进行了总结。2017年,专家委员会紧紧围绕行业发展目标,结合“参与行业调查、行业惩戒和技术支持”三大职能,充分利用自身的专业优势,为行业执业质量检查惩戒、吕梁市财政局、太原市审计局等3起移交、投拆涉及资产评估报告质量的案件进了审理研究,出具的意见或结论,在严格行业监管、支持行业发展和推进行业建设,做出了富有成效的工作。特别是2017年创新性开展了评估专家入所服务,在长治、朔州、太原召开座谈会,为全省40余个中小评估机构现场解答问题80余个,在帮扶中小评估机构规范执业、提高执业质量、推动资产评估准则贯彻实施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她还就今年将在全行业开展的“准则贯彻年”活动的重要意义和主要措施进行了介绍。

省评协副会长、山西中晋资产评估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冯向荣、中评协首批行业领军人才、山西世信资产评估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力生、长治市政协委员、长治奥杰资产评估有限公司总经理贾红波等14名专家委员围绕 “准则贯彻年”活动进行了充分讨论,就加大《资产评估法》和资产评估准则的宣传力度、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调沟通、把专家入所服务做精做细、专家如何提供技术支持、执业质量检查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最后,省评协秘书长宋跃川对专家委员会成立以来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委员们为行业的专业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专业技术服务一直是专家委员会的核心工作内容,特别是新的资产评估准则颁布后,各专家委员会要做好相关技术咨询服务工作。他对专家委员和协会秘书处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各位专家要从自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加强准则的学习,提升专业素质,做到精通业务,真正成为行业专家;二是协会专家既是光荣的使命,又是神圣的任务,要挤出时间积极参与专家入所服务活动;三是要勤于思考,为行业发展积极献计献策,充分发挥省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作用;四是协会网站要开辟专家服务平台和及时更新政策法规内容,为行业做好咨询服务工作;五是开展好《资产评估法》和评估准则的宣传活动,扩大行业影响,提高社会知名度。

协会介绍 | 新闻动态 | 办事指南 | 专业文库 | 地方协会 | English | 联系我们
欢迎关注财政部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欢迎关注中国资产评估协会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自2005年8月1日起)
  京ICP备2020034749号
中国资产评估协会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