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地方信息» 正文

[ 山西]启动 “准则贯彻年”主题活动

[来源] 山西评协 [作者] [发表时间]2018-03-28

为深入贯彻《资产评估法》,认真实施“十三五”时期资产评估行业发展规划,全面提升行业发展质量和专业服务能力,确保资产评估准则实施到位,山西评协320日下发了《山西省注册评估师协会“准则贯彻年”活动方案》,决定2018年在全行业开展“准则贯彻年”主题活动。

《实施方案》中明确了开展“准则贯彻年”活动的总体要求和重要意义。开展“准则贯彻年”主题活动,是贯彻落实《资产评估法》和资产评估准则的重要行动,是扎实推进行业发展规划的有力举措,是提高行业执业质量和专业服务能力的有力抓手。

《实施方案》中提出了“准则贯彻年”活动的七项具体措施:(一)采取多种形式深化《资产评估法》和资产评估准则的宣传工作。通过协会网站、杂志、微信等媒体,大力宣传《资产评估法》和新的准则体系;加强与省国资委等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在《山西评估》杂志开设“评估准则”专栏;组织各市机构制作宣传版面,印制宣传传单走上街头引深行业宣传工作。(二)加强准则培训。通过远程培训、网络教育、专家辅导、机构自行组织等多种形式分层次地开展准则培训工作,对准则的具体条款、主要修订的内容等进行培训。(三)加强准则实施过程的技术指导。在山西省注册评估师专家委员会中设立准则咨询指导小组和省评协网站开辟专家服务平台,评估专业人员在执行准则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随时通过协会综合部以书面方式或专家服务平台提出并予以答复。(四)开展全省准则学习贯彻实施情况调查问卷。根据调查问卷结果,掌握我省评估机构开展学习贯彻实施准则的总体情况,为准则培训、执业质量检查、专家入所服务做好准备。对学习贯彻实施准则不力的机构的首席评估师和机构负责人给予以集体约谈。(五)将评估专家入所服务进一步做精做细。在巩固去年专家入所服务成效的基础上,探索创新服务模式,继续在阳泉、吕梁、晋中、太原等地开展评估专家入所服务,现场为中小机构解决准则实施过程和日常执业中遇到的技术问题。(六)对去年给予惩戒和谈话提醒的评估机构进行回访。对整改情况和准则学习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检查,巩固行业检查的成效。(七)结合全年执业质量检查工作,将准则贯彻实施情况作为执业质量检查的一个重要内容,切实维护准则的权威性。

《实施方案》还对各评估机构贯彻 “准则贯彻年”活动提出两点要求:(一)要求各评估机构充分认识开展“准则贯彻年”主题活动对于提高机构执业质量和职业道德水平的重要意义,以“准则贯彻年”活动为契机,将准则逐项落实到从业务承接到评估档案整理等各个评估实践之中。(二)要求各评估机构要加大对开展“准则贯彻年”活动所取得的成绩和经验的宣传力度,为活动有效开展创造良好的氛围。

协会介绍 | 新闻动态 | 办事指南 | 专业文库 | 地方协会 | English | 联系我们
欢迎关注财政部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欢迎关注中国资产评估协会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自2005年8月1日起)
  京ICP备2020034749号
中国资产评估协会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