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地方信息» 正文

[黑龙江]首席评估师培训班圆满结束

[来源] 黑龙江评协 [作者] [发表时间]2018-06-08

528日至531日,黑龙江省资产评估协会首席评估师培训班在哈尔滨举行,全省119家资产评估机构的119名首席评估师参加培训。此次首席评估师培训旨在加强对全省首席评估师人才队伍的培养,着力提高首席评估师的创新方法应用与执业管理能力,本次培训主要有如下特点:

一是在培训内容上突出“实”字,根据首席评估师的岗位特点安排培训内容,邀请了东北林业大学和哈尔滨商业大学的两位教授讲授了“PPP项目物有所值定性评价及其应用”和“财政绩效评价理论与政策”,邀请了执业律师开展了《宪法》知识讲座活动,请行业专业人士讲解了《资产评估法》、资产评估基本准则及执业准则、国有企业资产评估报告指南和资产评估价值类型指导意见等内容。

二是在培训管理上突出“严”字,严格执行刷卡考勤制度和请销假制度,学员入场时刷会员卡,离场时刷卡离场,课间不定时考勤;学员因特殊情况不能参加学习的,须提前向省评协培训部工作人员请假;同时动员学员珍惜学习机会,提高参训的自觉性和积极性。在整个学习过程中,学员都能端正学习态度,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自觉维护教学秩序,很多学员克服工学矛盾,白天坚持上课,利用空余时间再处理工作。

三是在培训服务上突出一个“优”字,对此次培训认真谋划,精心组织,选拔业务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干部负责培训工作;坚持以学员为主体,为学员提供人性化服务,努力营造良好的学习和教学环境;协会秘书长深入学员了解情况,征求学习中的意见和建议,及时督促有关人员解决问题,在第一时间内将学员好的建议变成具体可行的措施,最大限度满足学员合理需求。

培训结束后,参训学员一致认为,本次培训班课程内容丰富,针对性强,既有理论学习、案例剖析、经验介绍,又有讲座座谈、互动交流,既学到了知识,提高了认识,又解答了实际问题,令大家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培训收获颇丰,提升了理论水平,增强了法治意识,强化了实践能力,今后将在实际工作中充分发挥首席评估师的作用,切实提高所在资产评估机构的执业质量和服务能力,进一步推动全省评估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

协会介绍 | 新闻动态 | 办事指南 | 专业文库 | 地方协会 | English | 联系我们
欢迎关注财政部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欢迎关注中国资产评估协会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自2005年8月1日起)
  京ICP备2020034749号
中国资产评估协会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