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地方信息» 正文

[厦门]两协会组团赴台湾交流研讨

[来源] 厦门评协 [作者] [发表时间]2018-06-08

 

为推动两岸资产评估和注册会计师行业的交流与合作,落实与高雄市会计师公会签订的交流合作协议,201862日~6,厦门市资产评估协会、厦门市注册会计师协会组织部分评估机构、会计师事务所负责人一行12人赴台湾与高雄市会计师公会、台湾省会计师公会进行交流,并实地走访高雄和台北两地部分大中型中介机构。此次活动是继201210月双方签订交流合作协议后开展的第六次交流研讨。

此次在高雄举办交流研讨会,高雄市会计师公会张学志理事长、交流团团长刘维先后做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介绍了两地经济社会发展以及行业发展情况,并回顾了两地同行友好交流的美好历程,同时表达了对交流合作光明前景的信心与期待;研讨中两地同行还着重对“打击资恐、反洗钱、反金融恐怖下如何发挥作用”、“金融资产评价、企业价值评估、无形资产评估”等议题进行分组座谈,双方进行了热烈的提问发言等交流互动。研讨结束后,交流团在高雄走访了当地机构,以及学习考察机构服务上市企业客户,并实地学习了解机构规模、服务水平以及业务拓展等情况,以及与服务客户方面有益的做法和经验。

此外,为拓宽厦门与台湾同行的交流领域和交流对象,交流团专程赴台北拜访了台湾省会计师公会,双方就如何促进两岸资产评估和注册会计师行业共同发展进行了会谈,并就今后深入交流达成一致意见。交流团在台北还走访了当地机构,与机构负责人就机构发展、执业环境、人才培养等问题进行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此次交流研讨深入举办,标志着厦门与台湾同行常态化定期交流日臻成熟,为深化行业两岸合作交流以及促进两岸资产评估和注册会计师事业共同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协会介绍 | 新闻动态 | 办事指南 | 专业文库 | 地方协会 | English | 联系我们
欢迎关注财政部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欢迎关注中国资产评估协会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自2005年8月1日起)
  京ICP备2020034749号
中国资产评估协会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