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地方信息» 正文

[山西]财评管理中心支部赴和顺扶贫点开展党日活动

[来源] 山西评协 [作者] [发表时间]2018-08-03

716日,山西省财产评估管理中心党支部在宋跃川书记的带领下一行11人赴脱贫攻坚一线和顺,深入山西省财政厅扶贫点李阳镇三奇村进行帮扶对接工作、慰问工作队员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山西省财政厅2018年驻和顺帮扶工作队队长高峰陪同。

为了贯彻落实好山西省委省政府和山西省财政厅做出的关于做好精准扶贫、精准帮扶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明确责任,做到真帮实促、真抓实干,确保帮扶措施和效果落到实处。在三奇村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员的陪同下,宋跃川书记、徐菁副主任对帮扶结对的9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了逐一走访,每到一户都与帮扶对象进行仔细交谈,亲切询问农户的家庭生产生活情况,详细了解贫困家庭的基本情况、贫困户的收入、子女上学就业、致富产业发展等方面的问题和对增加收入有何想法,需要什么样的帮助以及精准扶贫工作方面的意见和建议。针对这些问题,宋跃川书记、徐菁副主任与贫困家庭一起分析致贫原因和下一步打算,并认真做好记录,真正做到心中有数,宋跃川书记鼓励农户要积极乐观的面对生活,要求队员们一定要把做好精准扶贫作为一项重要政治责任来抓,真正把定点帮扶工作做细、做实。让村民能够安心生产生活。

在三奇村,宋跃川书记看望慰问了省财政厅驻三奇村工作队员赵占魁、胡仙荣、胡志刚等,听取了扶贫工作队情况介绍和开展扶贫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驻村工作队工作开展情况和村民生产生活现状,特别是驻村工作队围绕帮扶主题开展的扶贫攻坚工作情况。听取汇报后,宋跃川书记对驻村工作队能克服困难及时进村开展工作,特别是对驻村工作期间能克服生活、交通不便,工作繁杂等困难开展走村入户活动,建立了详实的民情档案、工作日志及帮扶计划,给予了充分肯定。

 

活动中,中心还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宋跃川书记要求中心全体党员要提高认识,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认真学好用好党的创新理论和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打牢政治理论根基,学习基层党组织和扶贫队员们不怕苦、不怕累,敢于担当、无私奉献的精神,在三奇村村委大院,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既增强了中心党支部对党组织的归属感,维护好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始终牢记共产党员身份,同时也提高了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的凝聚力。

协会介绍 | 新闻动态 | 办事指南 | 专业文库 | 地方协会 | English | 联系我们
欢迎关注财政部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欢迎关注中国资产评估协会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自2005年8月1日起)
  京ICP备2020034749号
中国资产评估协会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