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地方信息» 正文

[广东]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来源] 广东评协 [作者] [发表时间]2018-08-10

 

2018725日上午,广东省资产评估协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广州顺利召开。广东省资产评估协会第三届理事会会长韩晓进致开幕辞,广东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戴运龙向大会发来贺信,中国资产评估协会党委委员、副秘书长杨松堂,广东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郑贤操,广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副调研员王倩莅临大会并作讲话,广东省国资委、广东省社会组织总会、广东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等负责同志出席会议,会员代表和特邀嘉宾等共计180多人参加了会议。

戴运龙在贺信中对广东资产评估行业的发展成就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广东省资产评估行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推动行业各项事业发展,着力加强行业党的建设,行业自律体制不断完善,执业能力稳步提高,服务领域不断拓展,人才队伍逐步壮大,在促进广东省经济结构调整和优化资源配置,促进公平正义和社会和谐进步等方面提供专业支持,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为广东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他强调,广东资产评估行业要抓住发展机遇,积极投身改革开放和广东省经济建设,为社会经济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要全面加强行业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要以《资产评估法》的实施为契机,大力推进资产评估制度建设;要持续深化市场建设,增强行业服务能力和社会公信力;要大力加强人才培养,培育行业核心竞争力;要切实加强行业作风建设,不断提高服务水平。

杨松堂在讲话中肯定了广东资产评估行业为广东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以及行业发展取得的成绩,为中国资产评估行业的发展提供了很多有益的经验和启示。他指出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广东省委、省政府和省财政厅正确领导,离不开广东省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大力支持,凝结着广东省广大评估机构和评估人员的智慧、辛劳和汗水。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他对广东资产评估行业提出三点希望和建议:一是全面加强行业党建工作,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财政部党组的要求,尽快建立行业党委,加强组织建设,实现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在资产评估行业的全覆盖,以党的建设统领和推动行业建设;二是全面贯彻落实《资产评估法》,财政部门和行业协会坚持依法管理,评估机构和从业人员坚持依法执业,不断提高行业治理水平,不断提高执业质量,以优质的服务取信社会;三是全面推进行业创新,充分利用广东地处改革开放前沿地带的优势,积极探索,大胆创新,不断创新业务领域、服务方式、治理机制,为广东改革发展再做新贡献,为行业发展创造新动力,为中国资产评估行业发展提供新经验。

郑贤操在讲话中对新一届理事会和全省行业在新时代、新征程提出了新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全面学习、提高认识,坚持把握精髓、学深悟透,坚持系统认识,学以致用;加强资产评估行业党建工作,加快推进行业党委的组建工作,加强党建工作制度建设,引领行业健康发展;立足新时代,推进资产评估行业依法治理,为改革开放提供坚实的专业支持,打造一支有影响力的专业人才队伍,全面提升协会综合服务能力,开创资产评估工作新局面。

王倩在讲话中对本次大会和广东省资产评估协会过去五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广东省资产评估协会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二要加强法人内部治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办会,严格按照章程开展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协会职能作用。

大会审议通过了《广东省资产评估协会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广东省资产评估协会章程(修订案)》,选举产生了广东省资产评估协会第四届理事会、监事会、常务理事会以及新一届领导班子。曾毓昌当选会长,陈桓考当选副会长兼秘书长,姚维保、陈喜佟、黄西勤、胡东全、黄青发当选副会长;古文枢当选监事长;陈坚当选副秘书长。

新任会长曾毓昌作大会总结讲话,代表新一届理事会向各级领导、第三届理事会以及广大会员表示感谢;并表示将恪尽职守,团结新一届理事会和行业同仁,在广东省财政厅党组的领导和中国资产评估协会的指导下,勇担使命,开拓创新,为行业的进一步发展做出新贡献。就今后如何推动行业改革和发展工作,曾毓昌提出三点意见:一是高度重视党建工作,以党建引领行业健康发展;二是坚持诚信为本,以诚信铸造行业品质;三是坚持创新发展,以创新强劲行业动力

协会介绍 | 新闻动态 | 办事指南 | 专业文库 | 地方协会 | English | 联系我们
欢迎关注财政部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欢迎关注中国资产评估协会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自2005年8月1日起)
  京ICP备2020034749号
中国资产评估协会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