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地方信息» 正文

[湖北]召开执业风险防范专题座谈会

[来源] 湖北评协 [作者] [发表时间]2018-08-10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资产评估法》,切实提高资产评估行业执业风险防范能力,加强行业监管,2018727日,湖北省评协在武汉召开执业风险防范专题座谈会,24家资产评估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湖北省评协副会长兼秘书长吴玉辉主持会议。

吴玉辉通报了行业发展面临的新情况,某些领域资产评估执业风险加大。会议围绕资产评估机构面临的执业风险,参与招投标应该注意的问题等行业发展有关的议题展开。

参会代表认为资产评估法实施后行业面临着新的发展机遇,同时也面临着执业风险加大、监管趋严、机构抵御风险能力较弱等问题。随着行业的发展,风险来自多方面,包括项目承接风险、危机应对风险、涉讼风险、经营风险、专业胜任能力风险等,通过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执业风险无处不在,“打铁还需自身硬”,面对新的形势,广大从业人员急需加强执业风险防范意识,提升风险应对能力,执业中严格遵守法律法规,遵循评估准则,强化内部质量控制。始终把独立、客观、公正执业作为发展生命线,行业才能健康、规范、有序发展。

吴玉辉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全行业要准确理解当前的新形势,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提高风险意识,谨慎执业,敢于对客户的不合理要求说“不”。二是要依法依规执业,恪守职业道德,在实践中遵守评估准则,把控制风险落到实处。三是要坚决抵制不合理低价恶意竞争,维护合法权益。

参会代表认为本次座谈会针对性强,十分及时。会上还讨论了协会如何维护行业权益,针对问题及时预警,加强行业宣传,改进有关管理等问题,提出了许多促进行业发展的建议。

 

协会介绍 | 新闻动态 | 办事指南 | 专业文库 | 地方协会 | English | 联系我们
欢迎关注财政部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欢迎关注中国资产评估协会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自2005年8月1日起)
  京ICP备2020034749号
中国资产评估协会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