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地方信息» 正文

[新疆]举办资产评估行业执业质量座谈会

[来源] 新疆协会 [作者] [发表时间]2018-08-20

为全面提升资产评估行业执业质量,增强从业人员规范执业意识,新疆注协于87-8日举办了资产评估行业执业质量座谈会。新疆资产评估机构负责人、质控负责人、行业专家及协会秘书处相关领导共80人参加了座谈。

会议首先通报了新疆资产评估行业近五年检查情况,对新修订的《中国资产评估协会会员执业行为自律惩戒办法》(以下简称《自律惩戒办法》)进行了系统深入的讲解。2位行业专家分别就执业质量检查中工作底稿、评估报告中所出现的共性问题进行了讲解。

新疆协会秘书处相关领导对本次座谈会进行了总结,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强化评估师及评估专业人员对《资产评估法》、新修订评估准则及《自律惩戒办法》等法律法规准则的学习,做到“学深、吃透、记清”,做到依法依规从业;二是要按照新形势、新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健全资产评估机构质控体系,完善质控制度,督促广大评估师及评估专业人员依法承接和办理评估业务,严守评估准则、规范执业行为。2019年评估执业质量检查工作将严格落实《自律惩戒办法》;三是要坚持质量提升与人才建设相结合,完善人才激励机制,强化分层次人才培养工作,注重职业精神和职业道德培养,使之成为专业能力提升的内在动力;四是要加强品牌建设,坚持把提升执业质量作为打造资产评估机构品牌文化建设、提升核心竞争力的着力点,做强做大、做精做专;坚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理念,根据市场需要提供差异化的优质服务,全面提升评估行业服务国家建设的能力。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座谈会政策传达及时到位、问题讲解深入全面、提升质量建议切实有效、针对性强,让参会者都受益匪浅。

协会介绍 | 新闻动态 | 办事指南 | 专业文库 | 地方协会 | English | 联系我们
欢迎关注财政部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欢迎关注中国资产评估协会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自2005年8月1日起)
  京ICP备2020034749号
中国资产评估协会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