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地方信息» 正文

[ 山西]召开提升《山西评估》会刊质量座谈会

[来源] 山西评协 [作者] [发表时间]2018-09-07

为加强《山西评估》会刊通讯员队伍建设,全面提升通讯员的写作水平,共同促进行业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814日下午,山西省注册评估师协会组织召开《山西评估》通讯员座谈会。来自山西评估行业通讯员代表3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长牛成毅、副秘书长徐菁、各部门主任、《山西财税》杂志的编辑人员及部分院校老师参加了座谈会,秘书长宋跃川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中审华晋、山西世信、山西振华等20余所资产评估机构通讯员结合机构发展实际,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对《山西评估》会刊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一是内容方面适当增加典型评估案例分析,加强评估专业性宣传。二是准则解读和法规宣传要及时到位,增加政策导向。三是适当增加人才招聘方面信息。四是会刊的版面设计风格应有所改变和创新。五是加大对新业务拓展的宣传力度,推动新业务拓展战略落地生根。六是加强通讯员管理,增加通讯员能力培训。七是开辟信息服务通道,提供准确有效的评估参数,为广大评估人员服务,发挥更大的平台作用。

山西省职业技术学院的闫志英副教授针对高校学生报考资产评估师考试人员多,缺乏考试题型讲解等问题,提出会刊可以适当登载资产评估师考试各科目题型练习与解答分析,为考生答疑解惑。《山西财税》编辑部主任王素芳和张小三提出:一是会刊的封面设计风格不要一成不变。二是可以增加热点栏目,增加可读性。三是会刊的定位很重要,定位的准确性决定稿源的质量。四是要加强通讯员培训,要对财政相关工作做好全方位的宣传。

宋跃川秘书长围绕《山西评估》实际,提出刊物虽然难办,但要克服困难,力争办好。一是行业上下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宣传工作,观念要跟上行业发展的形势。二是强化学习,提高通讯员的业务素质和写作水平。三是建立通讯员考核机制,强化通讯员供稿的考核工作。四是努力在栏目设计、内容选取、杂志定位等方面有较大的突破。

最后,牛成毅会长作了总结发言,他说,《山西评估》办刊十年,取得了显著成效,秘书处专门研究提升会刊质量问题,很好。通讯员队伍一定要充分发挥作用,通讯员要多想办法,要努力配合协会把宣传工作做好,办好《山西评估》会刊,传递更多的正能量,打造行业文化品牌,提高行业的知名度。《山西评估》编辑人员和协会工作人员要下功夫动脑筋增强办好会刊的主动性,要增加会刊内容的思想性和专业性,提高文章的可读性和趣味性,提高刊物对山西省评估行业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


 

协会介绍 | 新闻动态 | 办事指南 | 专业文库 | 地方协会 | English | 联系我们
欢迎关注财政部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欢迎关注中国资产评估协会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自2005年8月1日起)
  京ICP备2020034749号
中国资产评估协会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