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地方信息» 正文

[广东]张建刚一行来粤开展行业检查相关工作调研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18-11-07

20181030日至111日,中国资产评估协会(以下简称中评协)副秘书长张建刚、监管部主任胡楠及调研组一行来粤就资产评估行业执业质量自律检查相关工作进行调研。

1031日上午,中评协调研组召开资产评估行业执业质量自律检查相关工作调研座谈会。广东省资产评估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桓考等出席会议,近年来参加我省资产评估行业执业质量自律检查的10名骨干人员及2家评估机构代表应邀参加了会议。

会上,陈桓考同志汇报了2014年至2018年广东省资产评估行业执业质量自律检查总体情况,分析了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对《资产评估执业质量自律检查办法》和《资产评估执业质量检查底稿手册》的修订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检查骨干人员和机构代表围绕行业执业质量自律检查主题交流了经验和体会。

张建刚同志指出,随着《资产评估法》的颁布实施,资产评估行业管理体系不断完善,资产评估协会自律管理权限进一步明确,对行业自律监管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广东作为全国经济大省,为中评协深入了解非证券资格资产评估机构和地市级资产评估机构的行业检查情况,修订完善检查办法和底稿手册提供了众多参考素材。

为进一步促进行业执业质量检查健康发展,张建刚同志对广东省资产评估行业执业质量检查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行业面临越来越严厉的外部监管形势,把执业质量检查作为有力抓手加大自律惩戒力度,进一步强化行业诚信建设;二是不断完善自律监管体系,加强监管人员队伍建设,依法依规开展监管工作;三是坚持检查从严原则,根据不同检查目的,把日常检查与专项检查相结合,灵活运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要求和检查方式,从执业程序的完整性、评估方法的合理性、信息披露的适当性、评定估算的科学性、工作底稿的完备性等方面进一步优化检查内容和重点。

31日下午,张建刚同志一行到广东国众联行资产评估土地房地产估价规划咨询有限公司和广东联信资产评估土地房地产估价有限公司开展实地走访,与机构负责人及有关人员进行了交流座谈。陈桓考同志陪同参加了实地调研活动。

 

协会介绍 | 新闻动态 | 办事指南 | 专业文库 | 地方协会 | English | 联系我们
欢迎关注财政部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欢迎关注中国资产评估协会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自2005年8月1日起)
  京ICP备2020034749号
中国资产评估协会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