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地方信息» 正文

[山西]评协宋跃川秘书长一行赴中评协、北京评协学习取经

[来源] 山西评协 [作者] [发表时间]2018-12-05

为了发挥好《山西评估》会刊交流窗口和宣传阵地作用,更好地落实贴近会员、服务会员的办刊宗旨,山西评协将“办好协会会刊,加强行业宣传,促进健康发展”调研内容列入2018年工作目标责任制予以考核。112728日,秘书长宋跃川一行四人赴中国资产评估协会和北京市评估协会学习取经。

 

27日下午,宋跃川秘书长一行来到北京市评估协会实地座谈,宋跃川介绍了此次学习的目的,向北京评协学习办刊经验,吸取新理念,借鉴好做法,寻找办好山西评估刊物好途径,推进会刊与行业发展有机结合。北京评协秘书长汪宁、副秘书长逄俊、会刊编辑部章海凤主任等五人围绕北京评协办刊思路、期刊内容、通讯员队伍建设、刊物改革创新发展等问题进行了介绍与交流。副秘书长逄俊介绍了本会刊物情况。近年来,北京评协始终坚持依托会员,为会员服务的办刊原则,找准定位,精心策划,创新形式,刊物宣传工作有声有色。编辑部主任章海凤介绍了会刊在栏目设置上的一些特点,如开设“评估大讲坛”和“一问一答”栏目,服务面广、影响力强,使读者受益匪浅。依托专家定向沟通组稿,多方位吸取排版设计审美新理念等,使我们深受启发。

 

28日上午,山西评协一行与中评协副秘书长杨松堂、对外宣传部主任唐伟等相关人员座谈。副秘书长杨松堂肯定了《中国资产评估》取得的成绩,对办好山西评估提出了希望。他指出,办好刊物,一是刊物的定位很重要。改变“百刊一面”的局面,要在资源有限的情况下办出自己的特色。二是评估刊物要起到为财政改革决策服务的作用。资产评估法的颁布实施,资产评估新准则的重新修订,都为资产评估行业的创新发展创造了条件,资产评估行业要紧紧围绕政府经济工作和财政发展大局出发,搞好服务工作,刊物要跟踪做好宣传报道,为党和政府改革发展增色添彩。唐伟主任细数了《中国资产评估》杂志转型发展变化历史。通过多年实践,它已经成为全国首屈一指的评估专业学术期刊。在传统媒体呈现滑坡的情势下,《中国资产评估》逆势上扬,向读者展现了它的可读性、专业性和国际性。

座谈中,宋跃川秘书长对中评协、北京评协多年来对山西评协工作关心和指导表示感谢!交流学习结束后,山西一行四人认真进行了思考,对山西评估杂志今后的工作提出四点打算:一是吸取中评协、北京评协的办刊经验,取其所长,创新办刊思路。二编辑人员要多深入评估基层一线,主动挖掘评估基层的鲜活亮点,要充分调动通讯员的积极性,稿件形式上要活泼,内容上要生动。三是要主动与专家对接、与读者对接,就执业中难点、热点问题开辟专栏答疑解惑。四是认真研究,积极探索刊物和协会网站、微信公众号融合发展,主动借鉴兄弟单位的先进做法,推进刊物质量的稳步提升。  

协会介绍 | 新闻动态 | 办事指南 | 专业文库 | 地方协会 | English | 联系我们
欢迎关注财政部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欢迎关注中国资产评估协会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自2005年8月1日起)
  京ICP备2020034749号
中国资产评估协会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