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地方信息» 正文

[四川]评协认真学习2018年述责述廉暨集体廉政约谈会议精神

[来源] 四川评协 [作者] [发表时间]2019-01-10

201917日,四川省资产评估协会(以下简称省评协)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认真学习贯彻财政厅2018年述责述廉暨集体廉政约谈会议精神。会上传达学习了201914日财政厅2018年述责述廉暨集体廉政约谈会议和驻厅纪检组长、党组成员林梅同志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围绕林梅组长的讲话精神,四川省评协全体党员干部结合厅机关及纪检组相关要求,从加强自身党性党风党纪入手,积极讨论、畅所欲言,结合各自工作岗位和廉政风险点,谈了具体的认识和做法。会议还就如果认真贯彻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措施:

一是在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方面。四川省评协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二是在进一步巩固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的成果方面。四川省评协将继续大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持之以恒反对“四风”,持续用力正风肃纪,坚持预防为主、防患于未然,有效预防各种腐败行为的发生。特别是在元旦、春节等重要节日期间要进一步加强廉洁自律,全体干部职工不得接受任何服务对象的宴请,不得收受红包、礼金、土特产等任何形式的钱物和好处;节日期间对车辆一律进行封存,严禁公车私用;严禁参与赌博等不健康的娱乐活动;同时要严守工作纪律,特别是春节前后不能松懈,切实做到不迟到、不早退、不旷工,因事因病必须严格履行请假手续,坚决防止“庸、懒、散、浮、拖”。

三是在制度建设和内部风险防控方面。要严格按照财政厅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扎实抓好惩防体系建设,对照廉政风险防控登记表,进一步梳理排查廉政风险点,修订完善内部控制操作规程和廉政风险防控制度,对每类风险切实做到分级管理、分级负责、责任到人,并进一步制定完善具有针对性、可操作性和切实可行的前期预防措施、中期监控措施、后期处置措施,实现由事后查处补救向事前防范监督的转变。同时,结合资产评估行业自律服务管理工作实际,进一步制定、完善财务、人事等内部管理制度,切实做到以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

四是在加强行业党的建设方面。四川省评协将进一步深入贯彻党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为主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坚定理想信念宗旨为根基,以调动行业从业人员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着力点,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不断提高行业党的建设质量,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通过加强党的建设,为四川省资产评估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

协会介绍 | 新闻动态 | 办事指南 | 专业文库 | 地方协会 | English | 联系我们
欢迎关注财政部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欢迎关注中国资产评估协会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自2005年8月1日起)
  京ICP备2020034749号
中国资产评估协会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