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地方信息» 正文

[四川]评协认真学习贯彻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来源] 四川评协 [作者] [发表时间]2019-03-28

2019年3月12日,四川省资产评估协会(以下简称省评协)召开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大会,认真学习贯彻全省财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会上,省评协党支部书记、秘书长肖加忠同志向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传达了2019年3月11日下午全省财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全体与会人员就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了认真讨论,提出如下贯彻落实措施: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突出政治建设。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保持坚强政治定力,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党性锻炼和政治历练,在抓落实上下功夫,不折不扣推动中央、省委、省财政厅党组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二是强化廉洁教育,筑牢思想防线。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认真贯彻落实全省财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安排部署,积极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将廉洁从业教育作为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采用集中学习典型案例通报、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等多种形式,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筑牢党员干部职工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线。

三是强化责任担当,落实主体责任。积极落实中共四川省纪委四川省监委驻财政厅纪检监察组专项巡查和四川省财政监督检查局内部专项检查的整改意见制定整改措施并认真执行,扎紧扎密制度笼子,巩固整改成果。通过检查、考核等方式,建立常态化内控管理机制,严格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把反腐倡廉建设作为落实主体责任的主要内容,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分解、报告评议、检查考核等工作,确保党风廉政建设有人抓、有人管、有人落实。

四是加强风险防控,防范腐败行为。全体干部职工要坚持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搞清楚“底线在哪里、风险是什么、如何来化解”,认真梳理出廉政风险点和与廉政风险密切相关的业务风险,制定防控措施工作要求,明确防控体系建设方向、重点、内容和措施,为系统的反腐倡廉建设奠定工作基础。同时将党风廉政建设贯穿于资产评估行业自律服务管理日常工作中,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督查、同考核,不断增强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五是完善制度建设,建立长效机制。认真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关于反腐倡廉建设的一系列制度规定,细化量化工作目标,狠抓工作落实,共同维护良好的政治生态。坚持制度先行,严格制度执行,规范权力运行,严格落实各项廉政制度,从源头上、机制上防控廉政和业务风险,真正做到清正、清廉。

  六是严格执纪问责,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积极配合派驻纪检监察组的工作,充分发挥内部监督职责,坚持标本兼治、抓早抓小、抓常抓长,认真落实谈话谈心制度,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持续用力正风肃纪,持之以恒反对“四风”,认真做好形式主义专项整治、赌博专项整治等工作,坚持预防为主、惩防并举,对于违纪行为发现一起处理一起,决不姑息迁就,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

协会介绍 | 新闻动态 | 办事指南 | 专业文库 | 地方协会 | English | 联系我们
欢迎关注财政部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欢迎关注中国资产评估协会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自2005年8月1日起)
  京ICP备2020034749号
中国资产评估协会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