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地方信息» 正文

[深圳]评协开展新设资产评估机构执业风险防范培训

[来源] 深圳评协 [作者] [发表时间]2019-04-09

为提升深圳市新设资产评估机构执业质量,增强新设资产评估机构执业风险识别与防范能力,规范资产评估机构及其资产评估专业人员职业道德行为,提高资产评估师执业水平和执业素养,维护行业形象,深圳市资产评估协会于326日在深圳市科学馆完成对深圳市新设资产评估机构的执业风险防范培训工作。

深圳市资产评估行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俊发先生结合自身二十多年的从业经验,以“资产评估业务规范基础”为主题,从资产评估法律法规、资产评估专业规范、评估业务质量控制和资产评估核心关注四个方面,结合案例,同参会专业人士一起梳理和学习了与资产评估执业相关的《公司法》、《证券法》、《企业国有资产法》、《刑法》、《资产评估法》和《资产评估基本准则》及系列执业准则。提醒新设机构既然选择了从事资产评估行业,就一定要尽心遵守行业的既定规则,在法律法规和准则的框架下严谨务实、客观公正、心存敬畏、刻苦钻研、认真开展相关工作。

深圳市资产评估协会会长王毅先生从深圳市资产评估行业的现状、《资产评估法》出台对行业地位的保证及资产评估执业行为的规范、协会特色服务和引领深圳市资产评估行业参与证券市场研究四个方面对参会人员进行了介绍。指出随着资产评估法的出台,司法介入资产评估行业有了具体抓手,资产评估行业逐渐成为高风险行业,明确“缺乏程序正义的工作方法不能达到结果正义的工作目的”,提醒资产评估从业人员、特别是新设机构及其从业人员务必要认真学习法律法规和执业准则,提高执业能力。向与会专业人士重申了“有困难找协会”的服务理念,分享了深评协“技术援助、数据支持、行业专家库”的特色服务理念,旨在协助深圳市资产评估行业不断提升执业质量,降低执业风险。

深圳市资产评估协会副会长黄西勤女士结合国众联公司二十多年的成长经历,以“规避风险与坚守专业”为主题,同与会专业人士分享了国众联资产评估土地房地产估价有限公司在执业过程中遇到的各种潜在风险、注意事项和解决途径。

深圳市资产评估协会秘书长李伟女士以“资产评估执业风险防范与控制”为主题,同与会专业人士分享了资产评估风险的主要类型及风险的防范与控制。并提请各新设机构:依法依规执业,恪守职业道德,在实践中遵守评估准则,把控制风险落到实处;坚决抵制不合理低价恶意竞争,维护合法权益;准确理解当前的新形势,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提高风险意识,勤勉尽责,谨慎执业。

协会介绍 | 新闻动态 | 办事指南 | 专业文库 | 地方协会 | English | 联系我们
欢迎关注财政部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欢迎关注中国资产评估协会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自2005年8月1日起)
  京ICP备2020034749号
中国资产评估协会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