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地方信息» 正文

[河南]评协举办财政绩效评价专题沙龙

[来源] 河南评协 [作者] [发表时间]2019-07-08

河南的盛夏,骄阳似火、绿树繁茂、鲜花绽放,连续数日的蓝天白云也格外给力,201974日,清晨的微雨,更让河南这个快速成长的中原大地退却一点炎热,迎来几许清新。

    经过两个月精心筹划和细心安排,在热情如火的7月,河南省资产评估协会以河南省资产评估协会首期高端班学员为主体,举办财政绩效评价专题沙龙。

协会秘书长万忠芝介绍了目前资产评估行业的发展和拓展新业务的重要性并邀请河南省财政厅预算绩效管理处刘明洲处长作为沙龙主题的主讲。刘明洲处长紧扣沙龙的主题,结合实际工作,围绕财政绩效评价目前全省的实施政策、实施过程中的重点、难点和突破口,实际工作中的主要步骤、方法、可靠做法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明确、清晰的阐述。指明了高质量、科学完成财政绩效全过程评价的工作标准,阐述了工作中严谨与实际相结合、深度与广度结合,专业和技术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结合的工作思路,并与大家进行了充分互动交流。态度坦诚,建议中肯,对于资产评估协会和资产评估高端人才能够积极、广泛、深入地参与到财政绩效第三方评价工作,既寄予充分希望,又提出更高要求。

 

    大家纷纷表示,愿借助自身宏观思维与微观操作相结合的专业基本素质,抓住机遇,组织专家和力量,寻求业务突破口,提升专业整体素质和综合能力,满足社会对行业和专业新的需求。

沙龙上,金方评估公司总经理徐永辉,给大家分享实战中的案例。讲述了从需求分析、项目定位,到指标体系建立、数据采集、问卷调查、报告撰写、反复沟通和确认的过程。以政策理论指导实践,又从实践回溯政策。现身说法地给大家演示了如何在项目中统筹宏观视角、中观思路、微观操作。给大家完整呈现了对财政绩效评价项目实战系统性专业素质要求。更使得大家充分感受到,财政绩效评价项目对行业和专业人员提出了更高的系统性、综合性要求。

沙龙预期两个半小时,大家全程积极参与,或全神贯注或积极发言。沟通、交流、分享、思想与困惑、启发与碰撞……全程气氛热烈,干货满满。在会议室29度的高温中持续了近四个小时,至傍晚时分,西阳余晖,与会人员仍意犹未尽。

沙龙让每一位参与者既收获知识、提高认识,又增添信心、点亮希望。祝愿每一位专业人,牢记使命职责,持续学习、坚守岗位,努力工作,终身成长,不负河南省行业协会、财政主管部门和母校的精细培养和发展厚望,为资产评估行业的发展、为中原崛起、经济腾飞,献力献智,增光添彩。

协会介绍 | 新闻动态 | 办事指南 | 专业文库 | 地方协会 | English | 联系我们
欢迎关注财政部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欢迎关注中国资产评估协会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自2005年8月1日起)
  京ICP备2020034749号
中国资产评估协会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