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地方信息» 正文

[四川]2019年资产评估行业执业质量自律检查顺利完成

[来源] 四川评协 [作者] [发表时间]2019-07-16

为进一步规范资产评估专业人员的执业行为,提升资产评估机构的执业质量和服务水平,增强资产评估行业社会公信力。四川评协按照中国资产评估协会的部署,并结合四川评协实际,组织开展了2019年资产评估行业执业质量自律检查工作。截至6月底,现场检查工作顺利完成。

四川评协一如既往高度重视行业自律检查工作,专门成立了全省2019年资产评估行业检查办公室,办公室主任和副主任由协会正副秘书长担任并负责组织领导,具体检查工作由省评协业务监管部负责组织实施。四川评协组织选调了12名评估理论与实践经验丰富、职业道德良好的资产评估师,组成了3个检查小组,随机抽选了省内30家非证券业资产评估机构执业质量进行了检查。抽选机构的范围主要包括《资产评估法》实施之日至20181231日期间新设立的资产评估机构按照不低于20%进行抽查;2014-2018年检查期间受到过行业自律惩戒的资产评估机构按照不低于30%进行抽查;2015-2018年未接受过行业自律检查的资产评估机构。

今年四川评协根据历年检查工作的情况,并结合今年检查的实际,继续采用了“集中送达检查”和“实地检查”两种检查方式。集中送达检查充分运用了我省原防伪报备系统的项目报备数据,检查的具体项目直接从防伪报备系统中抽取确定。在集中送达检查工作结束之后,三个检查小组又先后在成都、德阳、自贡、内江、乐山、泸州等地(市)对抽取的列为实地检查的资产评估机构进行了现场检查。检查内容主要是资产评估报告质量情况,抽检范围以被查资产评估机构2018年出具的资产评估报告为主,重点检查201861日至1231日期间出具的资产评估报告。检查组在检查过程中与各评估机构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和交流,并针对其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相应的改进意见和建议。

此次检查,在检查办统一的部署下,检查人员统一了思想,并运用统一的检查标准和尺度进行检查,被查评估机构也积极地配合检查工作,确保了今年现场检查工作的顺利完成。下一步,四川评协将根据检查情况进行后续处理,并将检查总结按时上报。

协会介绍 | 新闻动态 | 办事指南 | 专业文库 | 地方协会 | English | 联系我们
欢迎关注财政部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欢迎关注中国资产评估协会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自2005年8月1日起)
  京ICP备2020034749号
中国资产评估协会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