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地方信息» 正文

[湖北]对新设立资产评估机构进行专项培训

[来源] 湖北评协 [作者] [发表时间]2019-09-03

为提升湖北省资产评估机构执业水平和服务能力,引导行业持续健康发展,增强新设资产评估机构执业风险识别与防范能力,规范资产评估机构及其资产评估专业人员职业道德行为,湖北评协于828-30日在武汉举办了新设立资产评估机构培训班。本次培训班的培训对象为自《资产评估法》实施之日起,湖北省新设立的45所资产评估机构的技术负责人及资产评估专业人员。湖北省资产评估协会秘书长吴玉辉主持了开班仪式。

在开班仪式上,吴玉辉介绍了湖北省资产评估行业的发展情况,对新机构和专业人员加入评估行业表示欢迎,提示新设机构及其从业人员一定要认真学习法律法规和执业准则,提高执业水平,控制执业风险,勤勉尽责,谨慎执业,切勿恶意低价竞争,维护行业形象,提升行业公信力。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湖北省资产评估协会专业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中评协首批产评估行业领军人才、湖北众联资产评估有限公司首席评估师朱正宏讲解了新设立机构在执业过程中应重点关注国有企业改制和房屋征收补偿评估项目存在的主要风险,并结合自身多年的实践经验,讲解了资产评估准则。湖北众联资产评估有限公司经理姚虎对资产评估报告编制与底稿编制等资产评估作了详实的介绍,并指出了评估机构在检查工作底稿时需关注的典型问题。湖北省资产评估协会调查委员会委员史治国,依据最新版的评估准则编制了资产评估报告案例,结合评估实务对案例进行了讲解。

培训班设置了专家交流环节,邀请了协会各专业委员会委员杨威、陈双新、张贵强、史治国、袁静、李希环等六位执业经验丰富的专家,分成三组与培训班学员针对专业技术及机构发展等问题进行了现场讨论。

针对大家提出的规范行业发展、增强对新设立资产评估机构专业技术指导等意见,协会将认真研究,加紧落实。本次培训贴近评估实务,解答了学员们关心的问题,为学员们提供了一次同行业深入沟通、总结经验的机会。学员们认为本次培训内容充实,形式丰富,收获颇丰。

协会介绍 | 新闻动态 | 办事指南 | 专业文库 | 地方协会 | English | 联系我们
欢迎关注财政部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欢迎关注中国资产评估协会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自2005年8月1日起)
  京ICP备2020034749号
中国资产评估协会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