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地方信息» 正文

[重庆]保就业促发展 重庆资产评估行业在行动

[来源] 重庆评协 [作者] [发表时间]2020-08-10

就业作为“六稳”“六保”之首,关乎国计民生。为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就业工作的各项部署,缓和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冲击,重庆市资产评估行业迎难而上、和衷共济,在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通过一系列硬举措“保就业”,为后疫情时代经济发展按下加速键。

减压:免会费拨补助提供资金支持

为帮助全市资产评估机构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经重庆评协四届二次理事会书面表决,对2020年度本级协会会费实施全额减免。本次减免惠及108家资产评估机构,减免会费总额达404万元。此外,行业党委即将向市委组织部非公党建处申请全额拨付社会组织党组织工作活动经费补助约30万元,并根据相关文件精神,发放给行业基层党组织;同时全额返还2019年各基层党组织上缴的党费约23万元,为执业机构发展提供资金支持。

助力:宣政策抓落实帮助解决问题

疫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迅速出台一系列宏观政策,缓解企业困难、促进复工复产。重庆评协一方面积极大力宣传中小企业稳岗返还补贴、税收减免、一次吸纳就业补贴、职工培训等一揽子惠企政策,让各执业机构知晓惠企政策,帮助执业机构健康发展。另一方面,对执业机构复工复产情况进行调查统计,梳理复工复产工作进度以及遇到的困难,全力帮助机构解决问题。

提力:强培训抓管理提升业务技能

今年,重庆评协结合会员培训需求,计划新增绩效评价、司法鉴定、国资监管等政府、司法部门专项业务培训内容,同时采取身份证、微信打卡方式加强面授培训考勤,不断强化会员培训管理,提升会员业务技能。截止7月底,行业先后组织了2期助理人员培训班,培训人次达156人次。参加中评协网络培训150人次。组织参加中评协直播论坛3次。

务实:多机构多举措力保就业稳定

全市资产评估机构将“保就业”视为应尽的责任,坚持以“稳员工”的理念,多措并举、用心用力地做好保就业工作,为保持就业形势的总体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一是员工薪酬有保障。全市资产评估机构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坚持不裁员、不降薪,全力保障员工的合法劳动权利。重庆天健资产评估公司设立专项防疫补贴,对因上班、外勤执业出差等需要从居住地到办公室或其他场所工作的员工,发放防疫护品和交通额外补贴,确保了员工零失业。重庆普华资产评估公司、重庆中鼎资产评估公司等机构执行“停工不停薪”的政策,为所内员工按时足额发放工资薪酬。

二是专业力量促稳定。全市资产评估机构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维护企业就业局势稳定。重庆谛威资产评估公司制作了《远程办公细节提示》《复工防疫指南》,通过QQ、微信、电子邮件等方式推送给上百家客户,并在线持续为客户提供评估咨询及相关政策解读服务,助力企业打赢复工复产攻坚战。

三是疫季招聘不打烊。全市资产评估积极探索线上招聘工作,确保疫情期间招聘不打烊。重庆汇通资产评估公司、重庆渝佳资产评估公司、重庆神州资产评估公司等机构采取多形式多渠道的招聘工作,助推就业工作。

四是技能培训强素质。全市资产评估机构组织开展了多层次、多形式的业务培训,不断修炼员工内功,强化员工素质。重庆中鼎资产评估公司为暑期实习的高校生,配备专人进行带队、培训,为增强大学生的理论与实践结合能力,增加社会阅历持续发力。重庆和融资产评估公司开展一系列员工职业技能培训,通过内部专业讲师团队,每月定期就行业最新政策资讯及行业工作经验等内容进行分享。

协会介绍 | 新闻动态 | 办事指南 | 专业文库 | 地方协会 | English | 联系我们
欢迎关注财政部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欢迎关注中国资产评估协会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自2005年8月1日起)
  京ICP备2020034749号
中国资产评估协会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