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证监会李小雪书记和财政部丁学东副部长到中评协视察

中国证监会李小雪书记和财政部丁学东副部长到中评协视察

 

近日,中国证监会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小雪和财政部副部长丁学东到中国资产评估协会视察,就加强评估监管合作等举行会谈。

李小雪指出,加强资本市场评估监管是整个资本市场监管的重要组成部分。评估行业的发展和资本市场密切相关,为促进资本市场的健康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在资本市场发展初期,国有企业改制上市中,为防止国有资产流失,要求必须进行资产评估,从而推动了评估行业最初的发展。资本市场持续健康发展也日益重视评估行业提供专业服务。资本市场涉及面广,与社会公众密切相关。为了使评估行业适应资本市场发展的要求,为资本市场发展提供良好的专业服务,客观上要求加强对评估行业的管理。在这方面,财政部做了大量的工作。证监会将与财政部一起,继续采取措施支持评估机构的发展,推出一批有信誉、有水平、有国际竞争力的评估机构,这是历史发展的趋势。

丁学东代表财政部党组感谢证监会多年来对评估行业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他指出,评估行业的发展和壮大得益于资本市场的发展,评估工作和证券监管工作密不可分。证监会在为上市公司服务的评估机构资格准入方面、监管方面负有很大的责任,这也是我们密切合作的一个桥梁和渠道。他对评估行业发展提出了新的目标,要求评估行业主动按照证券市场发展要求,为证券行业发展提供服务,不断改进服务方式,提高服务水平;要求行业协会加强培训和管理,并建议两个部委和协会建立制度化的沟通机制,以加强合作。

中国证监会会计部、财政部企业司、中国资产评估协会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