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邦靖会长出席“优质主题年”活动总结大会

以创新为动力,推动评估行业科学发展 

为了总结评估行业“优质主题年”活动开展以来取得的成绩,交流经验,分享成果,将评估行业优质发展不断引向深入,中国资产评估协会在北京召开评估行业“优质主题年”活动总结大会。中央纪委委员、中国资产评估协会会长贺邦靖出席会议并讲话。

 

 

贺邦靖会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评估行业开展优质主题年活动取得的成绩。她说,评估行业“优质主题年”活动让优质主旋律唱响在整个行业、各级协会、各个机构和广大评估师之间。优质主题在推动市场开拓、行业发展、专业提升、协会发展和党群建设各个领域也卓有成效,为推动新时期评估行业科学发展提供了助力。一年多来的实践表明,“行业优质发展、协会优质管理、机构优质服务、评估师优质执业”的“四优”目标是正确的,成效显著。

贺邦靖会长要求评估行业要进一步认清形势,增强行业发展的信心;进一步把握机遇,努力拓展行业发展的空间。贺会长指出,评估行业发展前景广阔,大有作为,经济体制改革的深化为资产评估提供了施展才华的舞台;对外开放的扩大为资产评估提供了“走出去”的大好机遇;社会管理创新为评估行业积极作为提供了有利条件。我们必须把握难得的发展机遇,找准评估行业新的增长点,着力为经济体制改革提供新服务,着力为企业“走出去”提供高水平服务,着力推动行业自身新发展,推动评估行业跨越式发展。

贺邦靖会长强调,为了更好地推动评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评估行业要继续创新发展,使“优质”成为行业永恒的主题。一要加强理论创新。要在传承前人理论研究成果的基础上,研究评估从服务传统市场到服务全部市场,从服务实体性资产到服务虚拟资产和无形资产等转变中的新问题和新领域,不断总结经验,提升认识,提炼规律,对评估理论进行再创新、应用再创新、方法再创新,服务领域再创新,不断丰富我国评估理论体系。二要推动市场创新。评估行业要在认真分析现有市场状况基础上,通过市场创新,巩固和挖掘传统市场,积极开拓新兴市场,努力培育潜在市场,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全方位的专业价值服务。三要强化管理创新。评估行业要适应形势,积极作为,强化服务意识,探索行业管理的新思路、新制度和新方法,不断完善管理创新,促进行业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