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评协“强化工作作风 提高公文质量”专题党课

12月3日下午,中评协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党委书记、秘书长张更华以《改进工作作风 提高公文质量》为题讲授专题党课。

张更华指出,今年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旨在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协会党员干部要主动把学党史当作必修课,坚持学史力行,从党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学习英雄人物和时代楷模对待工作极端热忱、精益求精、一丝不苟的精神,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优良的工作作风。

张更华强调,文风体现作风,改进作风必须改进文风。公文质量,事关工作效率,关乎单位形象。要端正态度、自检自省,梳理公文写作存在的问题并加以改进;要加强学习、提升水平,熟练掌握《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党政机关公文格式(GB/T9704-2012)》;要建章立制、规范流程,建立公文质量责任制度和质量管理办法。

张更华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必须端正态度,做细做实日常工作,将提升公文质量作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深入开展“学、抓、改、强”活动的重要抓手,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切实提高公文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