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评协原会长贺邦靖调研海南资产评估行业

 
 
201648日,中国资产评估协会会长贺邦靖赴海口调研海南资产评估行业发展情况,并就新常态下如何推动资产评估行业管理方式改革召开座谈会。
贺邦靖会长对海南省资产评估行业取得的成绩和协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特别是在积极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开拓相关业务领域等方面成绩显著,很有特色。
贺会长强调,新常态下资产评估行业要抓住机遇,以管理方式改革为契机,推动行业转型升级。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各项改革精神,进一步优化资产评估行业管理体制机制,不断推动行业改革发展。二是以“求大同”为基本理念,以促进全行业整体发展为目标,全力推进资产评估行业立法。三是希望各级财政部门继续大力支持资产评估行业发展,特别是在政策制定、协调有关部门等方面继续给予有力推动。四是各级行业协会要不断完善协会职能,加强自律监管,强化服务意识,在技术支持、沟通交流、人才培养等方面为评估机构提供更好的服务。五是广大评估机构和评估师要主动作为,积极关注和挖掘市场拓展的相关信息,不断学习,不断进步,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服好务。
海南省财政厅副厅长杨传喜汇报了海南资产评估行业发展情况,并表示要进一步支持海南省资产评估协会发挥自律管理作用。八家资产评估机构代表分别发表了对行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中国资产评估协会副秘书长张建刚、海南省财政厅副厅长杨传喜、海南省资产评估协会会长王治福、海南省资产评估协会副秘书长明有文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