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湖南省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行业党委召开第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

2月9日,中共湖南省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行业第三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在长沙召开,省财政厅党组成员、总会计师、行业党委书记刘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审议通过了有关行业党建制度文件、《2022年行业新发展党员、预备党员转正名单》,对行业党委有关工作进行了研究及表决。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中共湖南省财政厅党组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刘平联系实际工作分享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为全体委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行业各基层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夯实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基础,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引领作用,引导督促行业广大从业人员以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以求真务实、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推动资产评估行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贡献更大力量。

会上,刘平深入分析了当前行业发展形势,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坚持党对行业的全面领导。要充分发挥好党在行业“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二是打造行业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要推动党建工作规范化标准化,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组织生活会等基本制度,加强党员教育管理,严把发展党员“入口关”“质量关”“思想关”,从源头上保证党员队伍的纯洁性,全面提升行业党员整体素质;三是推动党建与业务融合互促。各基层党组织要紧扣行业特点,发挥职能作用,在提高经济信息质量、维护市场经济秩序、服务政府科学决策等方面积极作为,将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行业发展优势、将党的组织活力转化为行业发展动力,使行业党建与业务工作同频共振、互融共进,实现党建引领与行业发展相得益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