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浙江省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行业联合党委召开党委会议

5月18日下午,浙江省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行业联合党委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省财政厅党组成员、总会计师、省行业联合党委书记赵雅玲出席并讲话。

会议组织开展了理论中心组学习——集中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等内容,各委员交流学习心得。会议审议通过了2022年度市级行业党组织考核结果,对新一届委员调整事项做说明。

赵雅玲书记对离任委员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在各位委员的共同努力下,全省行业党建工作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为新一届行业党委的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树立了良好的榜样,描绘了美好的蓝图,希望新任委员认真履行好委员职责,奋力续写行业党建业务共促进、同发展的新篇章。强调,今年要重点做好以下四方面工作。一要高标准开展好主题教育。行业联合党委委员要对标对表省委和厅党组的要求,带头早学一步、学深一层,及时跟进学习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抓紧抓实调查研究,加强调研成果转化,推动解决行业发展问题。二要持续完善行业党建工作机制。进一步修订完善执业机构党组织考核评定、党员学习之星评选等办法,推动建立执业机构党组织与管理层联席会议和共同学习制度,召开“双强融合”现场推进会,有效发挥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三要强化统战群团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注册会计师行业和资产评估行业统战工作的意见》,召开统战工作推进会,举办好青年党课宣讲比赛、行业运动会、联谊交友等活动,激发青年活力、凝聚行业力量。四要开展好“自律监督提升年”活动。要把自律监督大学习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党的组织生活结合起来,推动完善自律监督体系、创新监管手段、开展诚信教育,不断净化执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