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省行业党委召开全省行业党建工作会议

5月13日下午,省行业党委召开全省行业党建工作会议,会议以远程视频方式进行,主会场设在协会四楼会议室,各市行业党组织设分会场。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行业党委书记王元强,省财政厅会计处处长、省行业党委副书记周晖,行业党委委员省评协副会长兼秘书长陈正文,省行业党委委员省评协轮值会长、中联资产评估集团董事长周长刚,省行业党委委员以及省财政厅会计处相关领导,省评协班子成员等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各市行业党组织书记、委员,各事务所党组织书记等在分会场参加会议。会议由行业党委副书记周晖主持。

会议上,济南、青岛、东营、临沂四位市级行业党组织书记分别对近一年的党建工作情况进行述职:汇报工作成绩,总结工作经验,发现工作问题,提出解决措施,明确下一步工作方向。王元强书记表示各市行业党组织在强化理论武装、夯实基层工作、以党建促发展等方面成绩进步明显,对近一年党建工作的成绩加以肯定,同时也指出在落实党建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并以思想引领有新作为、党的基本建设有新成效、高质量发展有新进展、统战群团工作有新面貌四个角度对2021年党建工作情况做出总结,同时对2022年党建工作进行规划部署。

王元强书记强调,2022年党建工作目标任务明确,要认真贯彻落实完成,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落实落地,做到“两个维护”,“抓”“管”并施;把行业组织建设放在突出位置,完善各级考核办法,推进党建工作全覆盖,实时进行动态管理;把党的质量建设放在重要位置,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加强执业机构高质量建设,加强日常监管;增强行业向心力,深入了解基层员工情况;执业质量要贯穿始终,互融互促提升执业质量,维护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周晖书记提出要求,要高度重视会议精神,做好会议精神传达,增强责任意识;细化措施,贯彻落实王元强书记的会议要求;做好队伍建设,提升行业工作人员水平。

2022年,省评协将按照省行业党委的要求,贯彻落实行业党委会议精神及党组有关工作部署要求,持续不断的以高质量党建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