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党建领航行业新征程 凝聚共识实现新作为——行业党委组织开展党建专题学习活动

非公党建工作是推进我们执政党自身建设的基础性工作。在现阶段,非公党建干部不仅是党的各项工作的具体领导者和组织者,是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忠实执行者、宣传者,实现党的奋斗目标的积极推动者,而且是党建理论的研究者和党建实践的开拓者。2022年6月17日下午,山西省注册会计师注册评估师行业党委组织党员三十余人来到山西紫林醋业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党建专题学习活动。

紫林醋业是太原市非公企业中首批成立党组织的企业。企业党总支将党小组建在车间一线,让阵地在一线拓展,作用在一线发挥,党员在一线培养。在车间一线,党员和员工零距离的优势得以发挥,他们采取面对面、心贴心的方法及广大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凸显了党员的带头表率作用。在紫林醋业党群活动中心,山西省注册会计师注册评估师行业党员详细参观了《逆境重生,创企入党》《党建领航,凝心聚力》《砥砺奋进,走向辉煌》三部分专题介绍,展示了民企党建经验,充分体现了高质量党建引领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展现了紫林醋业“一群人、一件事、一辈子”的企业文化传承和企业家精神。

在三晋醋苑教学现场,通过了解醋的源流、学习醋的酿造工艺、分清了醋的种类,亲身体验紫林醋康养功效,深入了解山西老陈醋独特酿造技艺的传承与发展。不仅让党员深入了解中华醋文化、贯中文化、紫林醋业发展史及企业精神理念,彰显新时代非公企业党建对民营企业发展的重要引领作用。同时,了解了企业创立20年来,紫林人听党话、跟党走,通过党建工作把企业做大做强的历程。

通过参观山西紫林醋业有限公司,观摩和学习党团组织工作成果、党团建管理等方面的有效做法和成功经验,全体党员在实地观摩中促反思,在对比交流中求认知,深刻认识到党建工作在服务大局、服务会计师、评估师事务所业务的重要作用。一致认为:要树立“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思想意识,更清醒地认识到新形势、新任务对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行业党建工作的新要求,以党建为核心,群众需求为先,中心工作为重,找准与业务工作同频共振、融合发展的切入点,寻求运用新模式、新平台、新手段、新办法解决新问题,努力向基层延伸、向周边拓展、向深处挖掘,不断提升党建工作的凝聚力、感召力和影响力,进一步凸显行业价值,提升行业品牌,以党建引领促进业务进步,推动行业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以高昂的精神面貌来迎接二十大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