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云南省财政厅社会组织党委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

2月16日,省财政厅社会组织党委扩大会议开展2022年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省财政厅社会组党委书记、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武同志主持会议。省财政厅机关党委(人事教育处)副处长陈树伟同志应邀出席,社会组织党委所属基层党组织书记及党员群众代表共108人参加会议。

会上,10名党组织书记对2022年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现场述职,其他党组织书记进行书面述职。王武同志逐一点评,既肯定工作成绩,又指出存在问题和不足,提出改进方向。他强调,一是要扎实筑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底色。坚持党对行业工作的全面领导,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行业“主题主线”批示重要精神,提升服务国家经济建设能力,以实际行动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二是要切实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效果。落实好基层党建各项职责任务,更加有效地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实现“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转变;三是要坚持融入发展发挥财会监督应有的作用。深刻认识行业政治属性,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财会监督的决策部署,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以党建引领两个行业依法从业、诚信执业,真正发挥出财会监督应有作用。

陈树伟同志充分肯定了2022年省财政厅社会组织党委及所属各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同时抓好行业党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学习上再深化。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行业“主题主线”等重要批示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是质量上再提高。不断巩固和深化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切实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三是融合上再深入。坚持党建引领,聚焦主责主业,党建业务深度融合,促进行业高质量健康发展。

各执业机构党组织书记纷纷表示,将坚持问题导向,对以考核评议反馈的意见提出具体整改措施,抓好具体落实,在“严”字上下功夫,在“实”字上动脑筋,进一步抓好党建责任落实,夯实基层基础,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不断开创新时代行业党建工作新局面,不断推动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行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