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上海市财政局副局长程伟同志赴资产评估协会研究行业党建工作

2023年2月7日,上海市财政局副局长、党组成员、市资产评估行业党委书记程伟同志赴市资产评估协会专题研究本市资产评估行业党建工作。市资产评估行业党委同志汇报了近年来行业党建工作情况和2023年工作设想。程伟同志充分肯定市资产评估行业党建的前期工作成效,要求市资产评估行业党委按照上海市财政局党组的部署,进一步加大力度,做好2023年的行业党建工作。

一是加强政治引领,切实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行业党委中心组每个月要确定学习专题;要根据主题教育活动要求,制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计划》,明确分阶段、各环节的学习内容、工作目标、重点任务,从实从细推进基层党组织落实到位;结合行业特点,充分利用微信群、互联网及时推送学习二十大精神必学篇目,发挥充满正能量网络互动平台作用。

二是推进行业党建“强基工程”,全面强化行业党建组织基础、健全责任落实机制。掌握行业机构人员构成、经济规模、组织隶属关系等基本信息,夯实基础,采取果断措施,努力提高组织覆盖率和工作覆盖率;扩大党建指导员的力量,明确各党建指导员的分工联系对象及工作职责,加强对机构党建宣传和指导;建立党建联络员队伍,了解党组织关系在其他部门的机构党建开展情况,主动掌握党建工作动态,高质量推进行业党建工作;推进评估机构“党建入章”,在执业机构规范管理、人员培养、评优推荐、晋升等工作中发挥党组织政治把关作用。

三是加大行业党建对统战工作的领导指导力度,紧密团结从业人士。建立“交朋友”制度,加强与执业机构党外人士的密切联系,切实做好优秀党外人士的发现、培养和管理工作,经常性走访慰问行业党外优秀人士,进一步加深了解,增进友谊;利用官网、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弘扬优秀行业党外人士的先进事迹,让优秀的党外人士的形象得到社会认可,将党外人士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继续加强对各机构法人董事长首席评估师等高管层、优秀党外人士、党支部书记和党员干部的培训教育,将政治学习融入业务学习之中,将党建工作融入业务工作之中。

四是完善行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机制。党风廉政建设与职业道德管理、业务执法监督、行业自律惩戒等工作有机结合,行业纪委成立后,要加大党风廉政教育力度,要讲清讲透讲明评估行业执业道德、执业风险,使每一个评估机构每一位从业人员时刻紧绷廉政建设这根弦,以党建工作为抓手,促进行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