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江苏评协党委召开扩大会议部署推进行业党建重点工作

近日,江苏省资产评估协会党委召开扩大会议,部署推进现阶段行业党建重点工作任务。省财政厅一级巡视员、省评协党委书记李载林主持会议,江苏评协党委委员和纪检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习近平同志主持召开的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和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精神,听取了部分党支部书记工作述职,审议并通过了《江苏省资产评估协会党委2022年工作要点》,研究表决了2022年党员发展和“七一”表彰相关事宜,集体研究讨论了如何进一步加强行业党建工作的建议及措施。

李载林同志对相关支部的述职评议及行业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从总体来看,各党支部书记切实履行了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在政治思想建设、党员培养、党建活动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协会党委2022年工作要点充分考虑了当前行业党建工作实际和任务要求,具有较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党员发展按照将优秀人才吸纳到党员队伍中来的目标有序推进,行业党建工作基本实现了“从无到有、由弱渐强”的转变。

在下阶段工作中,李载林同志强调,随着非公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行业党建工作还需从三个方面进一步探索:一是要进一步探索行业基层党组织的设置方式和工作载体,全面夯实行业党建的组织基础。要坚持“一把钥匙开一把锁”的工作方法,区分类型、区分层级,切实摸清工作上的交汇点、共通点,探索建立在不转变隶属关系基础上党建工作的上下传导体系,确保行业党建工作的全覆盖。二是要进一步探索精准科学的引领服务机制,全面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要探索建立嵌入式管理机制,将党建引领嵌入机构发展脉络,为机构发展保驾护航;要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桥梁纽带作用,最大限度争取合伙人的支持,凝聚更为广泛的统战力量;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服务能力,推动党建工作与经营发展深度融合,经常性开展党支部交流讨论,汇集群智群力为机构发展建言献策,真正实现“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的目标。三是要进一步探索具有行业特色的党员教育培养模式,全面提升党员队伍综合素质。要结合行业的执业特点,进一步提升党员教育的针对性,多方位、多渠道引导广大党员在工作和生活中“亮身份、明责任、精业务、比奉献”,将个人成长同机构发展紧密结合,激励党员在工作面前敢于担当、在难题面前勇于攻关、在成绩面前敢于突破,真正成为走在前列的时代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