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内蒙古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师行业党委组织收看《北疆党课进行时》之“三千孤儿入内蒙”红色党课

为持续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展现内蒙古在国家民族团结史上守望相助、手足相亲的生动实践,内蒙古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师行业党委组织所属基层党组织收听收看《北疆党课进行时》之“三千孤儿入内蒙”红色党课。

《北疆党课进行时》之“三千孤儿入内蒙”红色党课讲述了上世纪六十年代,我国遭遇罕见的自然灾害,上海等地出现不同程度的粮荒,三千名南方孤儿被送到内蒙古草原,牧民群众奉献爱与担当,悉心照料“国家的孩子”的故事。原本相隔千里,没有血缘关系,如今骨肉相连、生死相依,在这段传奇历史的背后,是超越民族、地域、血缘的爱,是中华民族守望相助的深情担当。

通过学习,行业党员深深感受到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手足相亲、守望相助的人间真情。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和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不断助力注册会计师和资产评估行业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注入奔腾不息的蓬勃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