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上海市资产评估行业党委持续推进党建工作和统战工作

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深入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党中央关于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海市资产评估行业党委2023年2月16日召开了党支部书记例会暨专题党课学习2月17日召开了行业统战工作座谈会,持续推进党建工作和统战工作。参加会议的由行业党委委员、协会秘书长、协会党办干部、各基层党组织书记、部分机构的党外人士代表等。

市资产评估行业党委向与会代表传达了财政部党组《关于进一步落实注册会计师和资产评估行业党建工作责任的通知》以及中央统战部、财政部党组《关于加强注册会计师行业和资产评估行业统战工作的意见》的精神,布置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方案,并重点提出了开展专题党课评比、主题知识竞赛、主题演讲等三项比赛,举办服务职工、诚信教育、社会公益等三类主题活动,以赛促学、以学促行将学习成果体现到评估机构健康稳步发展中。市资产评估行业党委向与会代表通报了关于加强2023年党建工作和统战工作设想,并征求各方意见,使计划更具有针对性和操作性。

大家一致表示,要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结合行业的特点,采取果断措施,努力提高党组织覆盖率达70%以上、工作覆盖率100%、“党建入章”比例100%、相互进入交叉任职达50%以上、扩大党建指导员队伍、建立党建联络员制度、明确与党外人士的对口交流联系的具体任务和要求、加大对优秀党外人士的培养宣传和推荐、激发评估机构和从业人员积极履行社会责任、采取多种形式寻美中国,展现责任担当,努力推进资产评估行业在中国式现代化的道路上扛起历史使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行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