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山东省行业党委组织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体理论学习暨行业党委扩大会议

为进一步巩固加强党对行业的统一领导,深入促进基层党建与行业建设融合发展,62日下午,山东省行业党委在新联谊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组织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体理论学习,并召开行业党委扩大会议。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行业党委书记王元强,财政厅会计处处长、省行业党委副书记周晖,省评协轮值会长、中联资产评估集团董事长周长刚和省评协副会长兼秘书长陈正文等省行业党委委员参加学习。

本次学习以“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为专题,集体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论党的自我革命》、《习近平总书记202327日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上讲话的一部分》、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现场调研新联谊会计师事务所的党建工作情况,参观党建活动场所建设。围绕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加快推进行业党建内涵发展,增强行业执业能力,积极破解行业发展中面临的突出问题与困难等进行了研究探讨。

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行业党委书记王元强结合全面贯彻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意见》,围绕财政部、省财政厅主题教育学习活动部署安排,针对全省行业发展实际,就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学习,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在机构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确保行业正确的发展方向,着力研究解决行业发展中面临的突出问题和矛盾,积极营造良好的执业环境,有力引导行业高质量发展等做了重要指示。

省行业党委高度重视党的建设,始终把加强党建引领、促进行业融合发展抓在手上、扛在肩上,主题教育学习抓得紧、学得实、效果好。在庆祝建党94周年的前夕组织本次集中理论学习具有特殊意义。本次学习组织周密、系统全面,现场安排精挑细选、示范性强,对深化全省资产评估行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省评协将认真学习传达会议精神,坚持以主题教育为指导、以党建引领为依靠、以内涵建设为抓手,不断增强协会秘书处的履职能力和责任担当,系统谋划行业长远发展,积极带领全行业进一步健全完善体制机制,强化诚实守信意识,严格自律监管,优化执业从业环境,狠抓专业队伍建设,切实为加强行业党建、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创造更加有利的条件。

集体理论学习结束后,省评协第一时间召开秘书长办公会进行传达学习,并就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学习、召开山东省资产评估协会第二届五次理事会等工作进行了专题研究和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