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浙江省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行业联合党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2月27日下午,浙江省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行业联合党委(扩大)会议在湖州召开,省财政厅党组成员、总会计师、省行业联合党委书记赵雅玲出席会议并讲话,省行业联合党委委员、各市行业联合党委书记等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杭州、金华、衢州、舟山4位行业联合党委书记述职报告,其他7个地市行业联合党委书记以书面形式述职,赵雅玲书记对各市书记述职情况进行了点评;会议审议通过了浙江省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行业联合党委2022年度工作报告和2023年工作思路,2022年度行业党建经费收支情况报告,2022年度行业党员“学习强国”百名学习之星评选情况。会议组织开展了理论中心组学习——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关于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意见》等内容,强调要深入领会《意见》精神,加强党对财会监督工作的领导,切实发挥中介机构执业监督作用。

赵雅玲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浙江省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全省行业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行业工作主动放到以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的场景中去谋划推进,主要从四个方面加强行业党建工作:一要加强政治建设,在深学创优笃行上做表率。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引导全体从业人员强化争先意识,真正把党建力量转化为推动行业发展、经济社会发展的内在动力。二要强化组织建设,在强基优服促升上出实招。持续提升党组织有形有效覆盖水平,加强行业党群服务中心建设,抓好党组织考核评定工作,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三要强化能力建设,在提效聚力促廉上建机制。聚焦中心大局提升服务力,强化行业统战工作提升凝聚力,深化清廉建设提升监督力,以能力提升增强行业党建引领行业科学发展的真本领。四要强化队伍建设,在担当履职作为上见行动。进一步压实党建工作责任,配齐配强工作力量,完善工作机制,强化数字赋能,推动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

最后,赵雅玲强调,行业党建工作是新时代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一个重要领域,要继续推动浙江省行业党建工作保持优势,实现全方位、全领域跨越提升,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贡献行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