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行业党委部署安排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工作

近日,安徽省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行业党委印发《全省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行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对全省行业各级党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部署安排。

《方案》强调,行业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精心安排,周密组织,教育引导行业广大党员和全体从业人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一是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执业机构党支部书记要先学一步,并联系推动事务所工作撰写个人心得体会。全体党员思考学、团员青年主动学、党外人士跟进学,努力实现融会贯通。执业机构党组织要及时通过微信群等,发布学习计划,及时推送学习资料,有序组织全体从业人员学习。运用“学习强国”、共产党员网、先锋网等平台,开展线上培训、组织知识测试等,进一步深化学习。

二是在宣传推动营造氛围上持续发力。省、市行业党组织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督导、联系点制度、走访调研等机会,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执业机构党组织在抓好党员学习的同时,要注重向群众从业人员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工青妇组织要围绕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要运用财政厅外网行业党建专栏、省注协网站、行业党建网,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行业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动态和成效。各执业机构党组织要挖掘提炼贴近员工思想工作实际的优秀作品,及时更新党建专栏、党建文化走廊、网站等内容,营造学习贯彻氛围,提升学习效果。

三是要细化实化贯彻全会精神举措。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等为主题,组织行业从业人员持续深入学习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行业添光彩”实践活动,表彰一批先进党组织和优秀党员,引导全行业依法执业、诚信执业。省注协(评协)开展人才队伍建设调研,制定行业高端人才培养方案,开展高端人才遴选培养;开展“双优”活动(优秀中介机构遴选、优质服务评价),发布综合评价前50家会计师事务所、前30家资产评估机构。执业机构党组织要创新党建工作载体,广泛开展岗位练兵、凝聚服务人才、创建先进文化等活动,大力实施“双培工程”,发现和培养人才;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监督,一以贯之抓国办发30号文件贯彻工作。

《方案》要求,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各市行业党组织要结合行业党员思想和工作实际,作出具体安排,确保各项工作有部署、快推进、见实效。群团组织要发挥自身优势,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二是要压实学习责任。各市行业党组织要抓好工作调度,加强对执业机构党组织的督促指导。省行业党委将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情况纳入年度党建工作考核范围,作为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的重要内容。三是要做好统筹结合。以全会精神为重点,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共同把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做深做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