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云南省注册会计师和资产评估行业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会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2月16日,云南省注册会计师和资产评估行业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会,省财政厅社会组织党委书记王武同志对二十大精神进行宣讲,并对行业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厅社会组织党委所属党组织书记和部分党员群众代表108人参加现场会议,全省会计师事务所、资产评估机构从业人员通过视频形式参会。

宣讲会上,王武同志对党的二十大的主要成果、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奋力谱写好中国梦云南篇章等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部署内容进行了系统宣讲。

会议强调,要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重点,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重大而深远的历史和现实意义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更加坚定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指引方向,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会议要求,全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和资产评估行业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注册会计师行业作为我国经济监督体系的重要制度安排,财会监督的重要社会力量,社会组织党建创新的重要领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行业“主题主线”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国办发30号文和云政办发2号文以及行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结合起来,与实现云南高质量跨越式目标结合起来,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找方向、找思路、找路径,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行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