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不学礼,无以立”——《礼赢商运》专业形象及专业服务培训活动

2022年11月12日,惠州市委党校特聘专家讲师、惠州市礼仪协会会长杨荣老师,受邀来到惠正评估公司开展《礼赢商运——专业形象及专业服务培训》专题培训。

“不学礼,无以立”

在课上,杨荣老师用画一棵树的例子,阐述了树根对于树木成长的重要性;用《论语》孔子与儿子孔鲤的对话故事中:“不学《诗》,无以言。不学礼,无以立。”引经据典,用生动形象的语言向大家介绍礼仪对于日常生活,对于为人处世的重要性。

“礼仪形象没有个人喜好之分,而是代表公司形象”

杨荣老师表示礼仪的规范并不是个人的喜好决定的,而是代表着公司的对外形象。而场合的不同,则是决定了我们礼仪的不同要求。杨老师用国外形象改造的视频,生动展现留给对方第一印象不同,做出的评价也是有着巨大差异。因此在商务活动中,要时刻注意好自己的礼仪形象,走出第一印象的怪圈,留给客户专业、良好的第一印象。

“形象要走在能力的前面” 

能力固虽重要,但良好的形象,是让对方愿意更好了解你的才华的前提。课上杨荣老师从商务服装、职场妆容等角度,跟大家纠正日常工作生活中不曾注意的形象细节。让大家了解正式的工作、商务活动中应该要做好哪些形象工作。

“行为映照内心最真实的独白”

作为公司企业的一份子,每个人的一举一动反映着内心最真实的想法,也时刻代表着公司的形象。杨荣老师向大家讲解正确的商务坐姿与站姿,以及作为礼仪引领接待时需要注意的地方。采用现场互动的方式,用生活中常见的商务情形,向大家介绍正确的乘车礼仪与握手礼仪。惠正家人们都对于日常商务场合的礼仪有了新的认识,受益匪浅。

同时,杨老师帮助惠正女员工们树立正确的形体观念,展示温婉、优雅、大方的仪态仪表。大家纷纷表示,会将学到的文明礼仪要求贯穿于工作和生活之中,充分展现新时代妇女的美好风采。

最后,广东惠正评估公司董事长郑心苗女士针对本次培训进行发言,郑心苗女士首先感谢杨荣老师在百忙之中能来到惠正评估公司开展礼仪培训课程,并希望大家在本次课程中好好学习礼仪知识,并融会贯通,运用到实际的工作日常生活中。郑心苗女士还从“根”和“魂”的角度,深刻阐述了惠正评估公司的发展理念,勉励大家扎根惠州本土,守正创新,坚守作为惠正人的“根”与“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