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根植人民情怀 实干担当作为——走进百年船厂开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主题党日活动

红日照,激昂人民情怀;党旗扬,见证实干担当。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推动对党忠诚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2022年7月21日,福建省财政厅企业处和资产评估中心党支部、财政部福建监管局第六党支部、福建省船舶工业集团机关第三党支部、福建船政重工股份公司科室第一党支部和福建中兴资产评估公司党支部共同走进百年船厂——福建省马尾造船股份有限公司,开展“根植人民情怀,实干担当作为”的主题党日活动。福建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杨隽,福建省船舶工业集团党委委员、总会计师陈陆芳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中兴评估公司党支部全体党员、青年入党积极分子、高管代表和党建共建单位的党员同志们在马尾造船厂一线生产工人与技术人员的引导下,深入厂区车间先后参观了联合车间、船坞、码头,实地了解现代船舶的制造过程,感受热火朝天的生产场面。

在马尾造船厂历史陈列馆,我们聆听解说、观看展牌,百年船政风云与中国近现代历史仿佛又现眼前,船政文化的丰富内涵在心中荡漾。福建船政百年史诗也是一部革命历史的教科书,追昔抚今,党领导下的船舶产业更显朝气和活力。我们重温历史,更加坚定对党的理想信念的忠诚和热爱。

座谈会上,我们首先回顾了马尾造船厂以及福建船舶工业的建设发展历史,并深入了解了他们在新征程上取得的新成绩。紧接着,大家对《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进行学习交流。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支持国企改革攻坚、支持马尾造船厂股份制改造和债转股改革的往事历历在目。通过热烈的学习交流,我们进一步领悟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和真理光芒。

“根植人民情怀,实干担当作为”既是本次党建共建活动鲜明的主题,更是我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刻体会与行动指南。我们将更加充分地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坚实的行动、真诚的担当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