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资产评估行业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宣讲大会

1212日下午,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积极营造广西资产评估行业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浓厚氛围,以十八大精神指导推进我区资产评估行业做大做强做优,广西资产评估协会举行了广西资产评估行业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宣讲大会。由广西资产评估协会会长王保利亲自主持,自治区宣讲团成员、自治区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阳国亮作了题为《深刻把握党的十八大精神 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努力奋斗》的宣讲。自治区财政厅机关党委纪检委员、厅监察室主任陈海涛受财政厅副厅长、厅机关党委书记曾纪芬委托出席了宣讲大会。54家资产评估机构负责人、评估总审、以及在邕的评估机构从业人员共计200多人参加宣讲大会

阳国亮副主任在宣讲大会上,从三个方面深入解读了十八大的主要精神:第一深刻理解党的十八大的主题及其主要成果、起草过程;第二深刻把握贯彻党的十八大报告的主线及其主要内容;第三密切联系广西实际,加快推进富民强桂新跨越。阳国亮的报告深入浅出、立意高远,精彩之处层出不穷,令人深受启迪。

陈海涛主任在宣讲大会上与大家一起进行了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交流。对广西资产评估行业在全国、全区上下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热潮之际,举行这次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宣讲大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今后厅机关党委和行业协会的工作提出九项“共同”:共同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八大精神;共同以十八大精神为指针,认真做好年末收尾各项工作;共同加强沟通联系;共同加强党支部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共同加强调查研究工作;共同加强制度建设;共同加强文化建设;共同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共同抓好廉洁从业建设。

资产评估机构与会人员听了报告后,大家一致认为,十八大报告集中全党智慧,汇集民智,代表民利,发扬民主,把握民心,明确了科学发展观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最新成果,是指导党和国家全部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大家表示要深入贯彻学习十八大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并在党的领导下,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不断开拓资产评估服务范围、加强监督管理,提高执业质量、优化会员服务,加强行业党建和文化建设,以更加激昂的斗志和改革创新的精神,立足实际,紧密结合财政部《中国资产评估行业发展规划》,研究制定当前和今后自治区资产评估行业发展的具体政策和措施,为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为努力开创资产评估行业新局面,为加快推进富民强桂新跨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