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评协党委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

2月20日下午,厦门市资产评估协会党委召开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市财政局局党组副书记、纪检组长栾光进同志、市财政局巡视员、党组成员林建造同志和市财政局直属党委专职副书记简丽同志出席会议。协会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和各支部书记参加了此次大会。

                            .

   协会党委副书记、厦门市资产评估协会秘书长汤金木同志主持会议。协会党委书记、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林建造同志代表协会党委作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报告。林建造同志在总结报告中说,协会党委在市财政局党组和局直属党委的领导下,按照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要求和工作安排,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行业实际,制定实施方案;成立专门机构,强化组织指导;采取多方举措,推进活动实施;深入基层调研,搜集意见建议;开展查摆批评,撰写检查材料;召开民主生活会议,扎实做好整改落实;认真开展“回头看”,预防和整改“四风问题”;坚持把统筹兼顾、推动发展贯彻始终。

  林建造同志概括了协会党委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成果:1、思想认识明显提高。增强广大党员的理想信念、宗旨意识、群众观点。2、查摆问题深入到位,提高协会党委解决自身问题能力。3、整改落实严格规范,坚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坚决遏制“四风”问题。4、建章立制强根固本,着眼于从制度层面建立和完善规章制度,力求对解决“四风”问题釜底抽薪、正本清源。5、工作作风明显转变。党的密切联系群众作风大发扬,勤俭办会、廉洁办会要求进一步落实,促进各项业务工作圆满完成。

林建造同志说,协会的教育实践活动进入尾声,但整改工作和制度建设工作远没有结束,增强群众观念、发扬党的密切联系群众的工作作风是我们终生的任务。并提出下一步的工作任务:一是进一步加强学习,强化宗旨意识。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二是落实整改,完善协会效能建设和制度建设。通过落实整改方案,形成真抓实干、敢于担当、变革创新、务求实效的作风;建立和完善高效的工作机制和制度;不断加强行业的思想文化、精神文明建设,继续推动行业转型升级,实现行业做大做强。三是加强班子和队伍建设,提高协会及协会党委队伍的能力素质。提升行业从业人员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推动行业长远发展。

栾光进同志在听取协会党委教育实践活动情况汇报后进行了深刻点评,对注协和评协党委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给予肯定,协会党委教育实践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主要体现在结合行业实际,灵活组织实施;注重调查研究,认真查摆问题;突出活动重点,立边学边改;注重虚功实做,推动行业发展四个方面。

栾光进同志指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由阶段性转为常态化工作,必须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要求,在已取得成效的基础上,立足当前,紧紧扭住反“四风”,从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问题入手,着力解决关系群众自身利益的问题。着眼长远,形成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长效机制,努力取得人民群众满意的实效。对此,他提出了四点意见:第一,持续深化学习,学习十八大和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加强作风建设;第二,持续落实整改,加强行业自律建设和诚信建设;第三,持续转变作风,只有起点,没有终点;第四,持续巩固提高,进一步完善行业诚信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

会议还对协会党委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民主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