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行业党委落实进基层讲党课责任强化行业党建引领

近日,安徽省财政厅开展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经验交流座谈会。安徽省行业党委就如何落实进基层讲好党课推进行业党建工作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安徽省行业党委结合推进行业党建工作总体要求,班子成员每年赴执业机构一线讲党课已成常态化制度化,在提高党课政治性、时效性、实践性方面作了一些积极探索。一是以宣传新时代新思想为主题讲好党课。通过进基层讲党课,大张旗鼓地向执业机构党组织、党员和群众宣传党的主张、党的决定,不折不扣地贯彻中央、省委、财政部党组、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中国资产评估行业党委、财政厅党组关于加强新时代行业党建工作的部署要求,引导行业广大党员学习贯彻党的政治理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推动党和国家方针政策在全行业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夯实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思想基础和政治保证。二是以落实党建责任为己任讲好党课。把进执业机构讲党课与促进行业党建年度重点工作任务落实相结合,班子成员每年必须进执业机构讲1次党课,及时了解掌握基层党建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推进情况,督促推进行业基层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行业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等重点工作。三是以坚持问题为导向讲好党课。注重把党支部书记不是合伙人的执业机构,新成立的党支部,党员人数多、但党建基础薄弱的党支部,作为进基层讲党课的重点对象。通过讲党课和召开党员座谈会,面对面指导党支部如何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履行党支部书记职责和党员义务,提高非中共党员合伙人对发挥党的“两个”作用的认识,为支部班子、党务工作者现场释疑解惑,帮助他们明晰工作思路,熟悉工作要求。四是以聚力量促发展为根本讲好党课。通过宣传引导执业机构主动对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省委省政府一系列经济社会战略部署、省财政厅重点工作任务,调整自身定位、规划、目标和任务,持续开展质量提升年活动,大力拓展市场,扩大服务范围,增加服务品种,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执业质量和服务质量,增强服务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业务水平,确保行业发展始终与党的要求和经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为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