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论研究 -  研究动态

研究动态

中纪委委员 中评协会长贺邦靖一行走访北京大学

 

    中纪委委员、中评协会长贺邦靖一行走访了北京大学

    79日,中纪委委员、中评协会长贺邦靖一行走访了北京大学,并与北京大学副校长、中评协首席经济学家刘伟教授进行了亲切会谈。

 

 

    贺会长与刘伟副校长进行了亲切会谈

    贺会长首先介绍了资产评估行业发展的情况,特别强调评估行业未来发展需要进一步加大理论研究和专业教育,在这方面,希望得到刘校长及北大的鼎力支持,双方加强合作。

 

刘校长对贺会长亲临北大表示欢迎,对受聘担任中评协首席经济学家表示谢意。并认为这是很有意义的工作,自己会尽心尽力做好工作。他很赞成贺会长加强理论研究和专业教育的看法,首先,评估理论涉及资本市场、法律环境等多个方面,随着经济社会的进步,也要求进一步的提高评估理论水平和服务质量;其次,大学的教育应结合社会发展和需求,如在英联邦国家,评估的教育就包括学校教育和社会教育,同时,学生要有好的品德和适应社会的能力。此外,在北大有很多教育资源,如经济学院、光华管理学院、中国经济研究中心等,都能有助于评估行业的专业发展。

 

中评协刘萍秘书长、岳公侠副秘书长等参加了座谈,北京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助理张辉参加座谈并陪同贺会长一行参观了北大经济学院。

最新更新

中国国债收益率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