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论研究 -  研究动态

研究动态

资产价格指数研究课题汇报会

2011330日,中国资产评估协会在裕龙国际酒店召开了资产价格指数研究课题汇报会,中评协副会长、秘书长刘萍,顾问李春满出席了会议,相关专家及协会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天健兴业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就课题研究情况的汇报,在听取完汇报及与会专家的讨论后,刘萍秘书长对课题的研究提出了八点要求:

首先是定位。指数研究既可以服务于宏观,也可以服务于中观和微观,我们的指数研究不仅要对行业有一定影响及指导作用,同时也要服务于宏观决策。

二是重点。要通过评估的指数发布反映经济本质,价格和价值的关系,要聚焦在指数这一主线上,其他参数研究等都是支撑。

三是方法。要在创新的基础上按照现实原则,由近及远、由小到大、有易到难进行研究。

四是信息采集。要收集历史规律形成的经验数据、公开信息,且这些信息应是可持续的、可编制的。应明确哪些信息需要机构采集,哪些信息需要通过中评协去和相关部门协调。

五是项目组织结构。项目成员要包含经济界有影响力的专家、院校的学者及相关著作的作者等,同时要注意版权问题。

六是铺垫工作。要做到造势先行,首先要引起有关部门的关注,及时做好沟通,再循序渐进形成一个国家认可的指标体系。

七是发布形式。要谨慎、稳妥、科学合理。

八是经费。资产价格指数研究是近几年最重要的一个课题,要认真做好预算,精打细算把研究做好。

最新更新

中国国债收益率曲线